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廊坊七社区试行“网上调解” 此举为省内首创

  本报讯(通讯员张贺伟、祁明远记者解丽达)社区居民(网名)对和平丽景调解员说:我们楼上礼拜天经常打麻将,也不看时间,影响别人休息。

  和平丽景调解员对社区居民说:好的,稍等,我了解一下情况。

  和平丽景调解员对ghjk(网名)说:你好。
喜欢打麻将吧,有人反映了。能不能注意一下呀?影响别人不太好……

  这段看似普通的网上聊天记录,记载了近日发生在廊坊市广阳区和平丽景社区一起居民纠纷调解的过程。

  邻里有矛盾,网上可调解。今年7月起,廊坊在全省率先启动社区居民网上调解系统,并首先在和平丽景、阿尔卡迪亚、馨境界、北大街等7个社区试行。社区居民可以直接登录廊坊市人民调解网,在社区调解员的主持下在线调解矛盾纠纷。

  在和平丽景社区,调解员石晓侠为笔者演示了网上调解的过程:居民首先打开“廊坊市人民调解网”,注册一个用户名,点击进入“温馨调解”板块。在这个板块里,工作人员根据发生纠纷的居民双方的要求,确定调解时间,预约网上调解室。届时,三方同时进入预约好、且不对外开放的调解室,进行两方或三方会话,从而解决矛盾。

  和平丽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调委会主任张勇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通过网上调解化解了6起矛盾纠纷,网上调解成为构建和谐社区的一条新途径。

  “网上调解是我们在长期调解工作中摸索出的新经验,对传统调解工作是个很好的补充。”广阳区社区办副主任王文广对笔者说:“它有很强的适用性,比如装修噪音、饲养宠物、公共楼道内乱放杂物等一些生活中时常出现的小矛盾,当事双方有时不适合碰面、不愿意碰面、不方便碰面,网上调解方便省时,又不伤和气,效果很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