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铁路第二长桥温福铁路鳌江特大桥主体竣工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 通讯员伍振 张建友 张骥赵江平)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参建的中国铁路第二长桥――全长11.036公里的温福铁路鳌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全部竣工,为下一步温福铁路浙江段全线整体铺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鳌江特大桥全长11.036公里,大桥两跨104国道,一跨世纪大道和同三高速公路,主桥跨越鳌江及箫江塘河,是温福铁路浙江段最长的桥梁。该桥横跨鳌江,江底水位最低为30米,水位深、流量急,多个桥墩都处在深水区作业,安全防护困难,施工干扰大,整座大桥采用连续梁挂篮、满堂支架和双线整孔简支梁移动模架现浇混凝土施工工法,其工艺复杂、技术新颖,科技含量高、工期紧、任务重,是温福铁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之一。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质量的流程控制,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才智,在施工中,采用先进的移动模架造桥技术,克服了海相沉积地区桥墩防腐、地下涌水、坍塌等不良地质,以及桥墩水下钻岩爆破、钢套箱浮运就位、流沙基坑、钢板桩围堰、连续梁挂篮改装等难题,并成功经受了福建省历年来最大台风“圣帕”冲击,经现场监理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检测,混凝土施工及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受到各方好评,为我国在特殊地质环境下建造高速铁路积累宝贵经验。

  据了解,温福铁路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全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骨架之一。温福铁路也是闽、浙两省便捷铁路通道,是我国东部沿海铁路通道和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沿海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铁路位于浙江和福建两省交界的浙南和闽东沿海地区。北起温州南站,途经浙江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福建福鼎市、霞浦县、福安市、蕉城区、罗源县、连江县,南至福州站,全长298.4公里,这条由铁道部、福建省和浙江省合资建设的双线电气化铁路,按国家一级铁路标准建设,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温福线经过地区为低山丘陵、山间谷地及滨海平原区,城镇密集,地形地貌复杂,是一项工程量浩大、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铁路建设工程。

  温福铁路地处台湾海峡西岸,位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发达地区之间,地理位置十分特殊。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改变长期以来福建省东部与浙江省客货交流必须经外福、鹰厦或横南线绕道江西再经浙赣线运输的局面。投用后福州到上海可缩短行车时间近9小时,设计中的温福线有的港口距离台湾不到100海里,且多是固定台轮停泊和贸易点,民间交往极其频繁,建成后必将为两岸直接“三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福 | 温福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