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警方万名警察上路严打非法营运 保的哥权益

  人民网12月3日电 (罗艾桦、穗龚宣) 12月1日清晨,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配合天河区交通局,在非法营运较为猖獗的重点区域沙河地区濂泉路成衣批发市场周边开展清查整治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专项行动上,查处4辆涉嫌套牌车、5辆非法营运车辆。


  今天清早,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埔大队配合黄埔区交通局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在大沙西查车点,查获5辆非法营运车辆,其中3辆是非法营运的“蓝牌”车,1辆是从增城市到黄埔区跨区营运的出租车,另1辆是从河源市到广州异地营运的外地出租车。

  ……

  连日来,广州警方出动上万警力,多警种多部门联合作战,配合市交委等其他职能部门,对非法营运车辆掀起大规模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高潮,切实维护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保护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全力整治非法营运车辆

  行动中,广州警方协同交通、运政等部门,对非法营运较为猖獗的重点区域进行调研,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路段进行监控,及时发现涉及非法营运的可疑情况,进行有力的打击整治。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公安局其他警种、市交委等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综合性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点和大型超市、商场、城乡接合部等人流密集场所、路段周边参与非法营运的电瓶车、改装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等非法车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全力清查各类非法车辆。同时,交警部门会同市交委,针对市区一些主干道以及天河城周边、天河城购书中心等多个客流量大的路段进行研讨,不断增设出租车上落客点,专供出租车停车上落客使用,目前已将出租车临时停车候客点增加至250个;选择有条件的停车公厕旁设置出租车司机如厕临停点,目前已完成33个如厕临停点,约计100个如厕临停位。

  同时,广州市公安局联同市政府其他职能部门,对机动车维修点档、二手车交易市场等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整治,严厉打击制造假牌假证的点档、窝点,发现一个依法取缔一个,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控制

  针对一些不法分子打砸合法营运出租车,致使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敢营运的情况,广州市公安局增加上路警力,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控制,重点加强出租车司机就餐点、加气点、洗车点以及聚居点的防范,有效地防范了打砸出租车行为的发生,确保出租车司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护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消除了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敢上路营运的疑虑,为出租车行业创造一个良好的营运环境,维护了广州市的社会治安秩序。

  广州市公安局还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酒吧、娱乐场所等的管理,依法严厉惩治收取停场费、保护费以及殴打出租车司机、打砸出租车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出租车司机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合围”行动专打涉车违法犯罪

  自11月24日开始,广州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涉车违法犯罪行动的“合围”专项行动,依托城市出入口治安卡口系统,根据情报信息,运用视频监控系统等各种科技手段,重点打击盗抢机动车、驾驶机动车犯罪、套牌机动车等违法犯罪活动,至11月30日,检查车辆4289辆,查扣被盗机动车29辆,查扣假牌、套牌机动车15辆,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

  其中,11月25日23时10分,番禺区公安分局碧江堵口点执勤人员查获一辆使用伪造行驶证、使用其他车辆保险标志的非法营运车辆。11月28日16时50分,黄埔区公安分局执勤民警通过广深公路南新收费站治安卡口系统报警截获一辆车牌号码为粤AT2×××的嫌疑车辆,经核查,该车为套牌车辆。11月30日22时许,天河区公安分局接连通过广氮收费站卡口报警系统报警截获3辆嫌疑车辆,经核查,3车均为被盗抢车辆。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警方将继续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地落实社会面防范控制,及时打击查处扰乱出租车营运秩序的行为,加大对非法营运和克隆、套牌出租车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制贩出租车假牌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以维护出租车正常的营运秩序。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堵塞道路、故意缓慢行驶、打砸抢、非法聚集、煽动闹事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制造事端,实施威胁他人人身安全、打击报复行为的违法分子,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