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副部长扮“民工”求助 赞云南法治建设走在前列

  “我是一个昆明人,以前在广东打工,最近才回来,但我回来的时候没有领到应得的工资,现在该怎么办呢?”昨日下午,在昆出席法治城市论坛的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来到盘龙区法律援助中心参观时,突发奇想亲自上阵,扮成从广东回昆的打工一族,现场与盘龙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通过网络进行了交流与咨询。
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张苏军称赞:云南省的法治建设总体成效明显,民主法治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随后,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一行观看了桃源社区“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介绍短片,并与桃源社区干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参观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表示,桃源社区以开展“民主法治社区”为载体,组织机构健全,创建目标明确,能切实通过规范有序的民主选举,体现居民意志;通过集中民意的民主决策,让居民当家做主;通过和谐的民主管理,构建温馨家园;通过落到实处的民主监督,公开党务居务,全面展现了一副生动的“世内桃源”图景。

  据了解,2003年以来,昆明市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增强,群众自治逐步规范,基层民主政治进一步完善,法制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深入推进“法治昆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全市全面推进“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同时启动了“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首先在盘龙、五华、官渡、西山主城4区进行试点。截至目前,昆明市已成功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4个、省级37个、市级101个;成功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社区”11个、市级8个。(记者李凌杜托实习生布婷婷) (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