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北京土地流转第一拍:最大承包户不清楚拍卖事

原塔洼村三队的一名护林员正在放牲口 摄/记者黑克
原塔洼村三队的一名护林员正在放牲口 摄/记者黑克

  平谷区大兴庄镇“土地流转第一拍”引起社会关注

   本报记者赴现场进行调查 最大果林地承包户不清楚拍卖事

  良庄子村支部书记承包的万亩山地欲通过拍卖形式转让承包权。此消息一经报道激起千层浪。记者上午到现场探访,最大承包户不清楚是否拍他的地。

  现场探访

  最大承包户不清楚是否拍他的地

  今天上午,经村民指点,记者在塔洼村找到了山场果树最大承包户李某。

  对于土地流拍的相关事项,李某表示,这“万亩”土地待拍究竟涉不涉及到他,拍地包不包括他的地,他都不知道。

  据他介绍,他不是本村人,住在山里10年了。他到塔洼村三队承包果树,承包期为50年,现已承包了10年,“整个塔洼村三队的果树全是我的”。

  他表示,他还有四十年的承包期,目前还没有解除合同。李某也表示没有“万亩”那么多。“除了果树地、农家院,哪还有那么多亩地。”他说。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李某相当谨慎,总是躲着记者的镜头,并多次说“你去问别人,别人比我清楚。”

  塔洼三队土场全部只有四千亩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大兴庄镇黄松峪乡原塔洼村三队,见到正在山地里的护林防火员。

  当记者说明来意以后,他们表示山场总面积四千亩。

  对近日“万亩土地待拍”这一消息提出质疑。其中两位护林防火员带领记者转遍了四周山场,发现实际的山场面积并不大。

  记者遇到一位塔洼村二队的村民谭某,他表示,刚从电视上知道有“万亩土地待拍”的时候,就曾给区里打过电话反映,“林地总共就四千亩,哪来的一万亩?”

  记者在林场还遇到了三位原塔洼村的村民,几位村民非常谨慎,并不透露相关拍地细节,只表示这里的山场全部只有四千亩。

  就塔洼村三队山场的总面积,记者采访了南独乐河林业公安派出所管片民警张警官,他也向记者证实山场总面积为4000亩左右,肯定不足一万亩。同时,他也对万亩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书记张玉旺失踪已三天

  上午,记者来到大兴庄镇良子庄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张玉旺书记已好几天没有来上班了,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

  记者又来到张玉旺家,张家大门紧闭。

  在良庄子村,记者询问村民怎么可以找到张玉旺。

  该村民给了记者张玉旺的手机号,但该号码已经关机,始终无法取得联系。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前两天还见过张玉旺。

  官方通报

  680.7亩果园地只能种果树、庄稼

  平谷区委农工委书记王松双昨天介绍说,这片山地可以流转的土地为经济林(果园)680.7亩和集体建设用地45.2亩。而且,680.7亩果园地只能种果树种庄稼,不能进行旅游设施建设。

  没有两证不能流转

  王松双说,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只有取得林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后,才能转让土地承包权。

  目前三名承包人均未拿到两证,因此尚不满足转让条件。

  拍卖需要所有承包人协商

  王松双介绍,在已核准的标的内,一共有三名承包人,除了张玉旺外,还有两位村外人路丽青(音)和张扬。

  如果拍卖需要三位承包人之间协商一致,但是目前拍卖书中只列出张玉旺一人作为拍卖甲方。

  拍卖公司回应

  如阻力太大则宣布流拍

  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方怀疑,这是来自政府部门的阻力,如果阻力太大,则将宣布流拍。

  新闻背景

  11月15日,平谷区大兴庄镇一村口,竖立着一块宣传“土地流转第一拍”的巨幅广告牌。

  良庄子村支部书记承包的万亩山地欲通过拍卖形式转让承包权。此消息一经报道激起千层浪。

  文/本报记者秦胜利实习记者韩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