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亚军:我做不来四级阅读题

张瑞婷 西南交大供图

  11月20日,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来自西南交大建筑学院的大三女生张瑞婷获得亚军。这也是近两三年来四川大学生首次在这项全国大学生顶级英语比赛中取得名次。昨日张瑞婷回到了西南交大。

  有涵养很真实征服评委

  张瑞婷留着齐肩的长发,看上去很内向,说话时有几分羞涩。不过张瑞婷爱好很广泛,喜欢漫画、小说、钢琴、绘画,还担任西南交大广播站的英文广播员。

  到了总决赛,所有选手的英语水平都很高,张瑞婷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征服顶尖级大学生英语赛事评委呢?"说实在的,其实当天比赛我有点紧张。

"张瑞婷掩着嘴有些不好意思,"那天的总决赛是直播,播出去就没办法剪掉了,当时我的鞋子有点不太合适,好怕在全国人民面前出丑。"

  张瑞婷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辩论赛或者演讲之类的活动,因为认为自己的性格不擅长与人争辩。"不过这在比赛中却成为了我的一个优势吧!"张瑞婷告诉记者,评委在评价她的优点时,说到"辩论时很有涵养。"此外,评委还认为张瑞婷很真实。张瑞婷说,演讲涉及到英语的水平、思维水平外还要有与人交流的能力。"不要想我应该说什么而是真诚地说自己想说的,让听众感觉到演讲者是真实的而不是说套话空话!"

  四级阅读题一道都没对

  然而英语能力很强的张瑞婷也曾经惨遭大学生公共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滑铁卢"。张瑞婷在几年前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时,做了一套往年试题,结果阅读题一道都没做对,让她很泄气。"主要是四、六级英语阅读题的设计总是拐了一个弯,像给你下了一个套,专门让你去钻,有点像脑筋急转弯。"曾经在英国剑桥读了六年小学的张瑞婷对这样的思维方式很不习惯。虽然认为这样的考试考不出真正的英语应用能力,张瑞婷仍然摸索出一个套路并且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建议大学生朋友多做几套往年真题,摸索出出题人的出题套路和思维方式,就很容易过了。"

  张瑞婷在谈到学习英语的经验时,一直在强调"用"英语。张瑞婷在记笔记时总是尽可能用英语,平时喜欢看一些英文文学作品和浏览英文网站。张瑞婷平时也会发动舍友一起说英语,寝室里每天都有属于她们的英语时间。

  同时,学习英语的思维很重要。张瑞婷说:"我觉得我的同学在说英语时太害怕犯错误而在脑子里一句一句地翻译,但我说英语时思维模式和汉语完全不一样,我会提醒自己是在说英语,自动就会变成一个母语是英文的外国人,转成英文的思维。"

  梦想做第二个林徽因

  出生书香门第的张瑞婷是个喜欢尝试的女孩子。从英国到中国,从北京到成都,从擅长英文到学习建筑,张瑞婷始终在尝试。张瑞婷说,"之所以选择成都,我是要感受一种不同于家乡北京的全新生活;选择英语专业也许我会出类拔萃,但是英语只是个扩展视野的工具,我要选择我热爱的建筑。"

  中国著名建筑家林徽因曾经留学英国剑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更是让剑桥成为无数中国人憧憬的诗意浪漫之地,在剑桥生活了6年的张瑞婷并不想把英语当成自己的职业,而是做第二个林徽因,出国留学研究建筑后,回国做一名杰出的女建筑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