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东为涨房租拒收租金 法院判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房东陈新为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在租户王一华交付商铺租金时,多次借故拖延拒收。为了继续顺利在该商铺做生意,王一华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新继续履行《房屋租赁合同》。法院在受理此案时,陈新却反诉王一华,称其没按约支付租金,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昨日记者获悉,邛崃法院审理查明,王一华无法按期支付租金是陈新拒收造成的,判决双方继续按约履行该《房屋租赁合同》。

  为涨房租 房东拒收租金

  2006年9月20日,王一华与陈新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陈新将其位于邛崃市临邛镇的3个商铺租给王一华,做鞋和服装生意。租赁期限从2006年10月20日至2011年10月19日,共5年,租金为12.5万元每年,每年提前一个月支付下一年度的租金。

  合同签订后,双方均按约履行了各自义务。但从今年9月10日起,为支付下一年度租金,王一华按合同上的电话联系陈新,但都无法接通。王一华又打听到陈新儿子的电话,与陈新联系上后,陈新让王一华与妻子何某联系。但之后,何某几次均以事情多为由继续拖延。王一华称,为了按约交付租金,他辗转找到陈新家,但陈新却称要将租金提高至21万元每年,否则拒收租金。

  要求支付租金 却被反诉违约

  合同里写明了租金金额,但还没到期,怎么能涨租金?王一华坚持要按约履行合同,但陈新却坚持不涨价就不收租金。12万余元租金交不出去,王一华于10月6日上午9时将12.5万元租金提存于邛崃市公证处,公证处随即通知陈新来领租金。但陈新不但没有去领租金,反而在当天下午4时许,向王一华发出《解除合同通知》,称王一华逾期支付租金违约,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后双方多次协商未果。

  今年10月,王一华来到邛崃市法院,请求法院判定陈新的《解除合同通知》无效,双方签的《房屋租赁合同》有效。10月28日,陈新反诉王一华,称其未按约在9月20日前给付下一年度的租金,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法院判决 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邛崃法院在11月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认定王一华在支付租金届满前后,一直主动联系陈新支付租金一事,且在无法支付租金的情况下,将租金提存在公证处,并非故意迟延支付租金。而陈新没有收到租金,却没有向王一华催告,就发出的《解除合同通知》属无效。因此判决双方于2006年9月20日签的《房屋租赁合同》有效,双方应按约继续履行。(记者田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