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起诉华硕索赔500万未被立案 仍将起诉

  今天上午,因一台笔记本电脑遭错误羁押10个月而获得2.9万余元国家赔偿的女大学生黄静,委托代理人到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正式起诉华硕,索赔数额高达500万元。但由于未达到案件受理标准,一中院没有立案。据了解,下午其代理人将向海淀法院起诉。

  黄静身体较差未如期而至

  上午不到10点,多家媒体记者扛着相机、摄像机已经等候在一中院大门外。20分钟后,黄静代理人周成宇和律师张平出现,但黄静本人却没有如媒体预期而至。
然而过程似乎并不顺利,当周成宇从包里拿出一沓诉讼材料后,发现竟然没有带起诉状,随后又打电话让助手送了过来。

  周成宇告诉记者,他昨天带着诉状专门去了趟石家庄让黄静在上面签字。周说,黄静本来是要亲自参加今天的立案诉讼的,但由于社会上有许多对她人身攻击的言论,给她造成了很大压力。黄静上周从北京回去后,身体状况一直较差,并停止进食,现在正在医院输液,因此她母亲今天没有让她过来。周说黄静现在在做的就是等待法院的公正判决。

  向华硕提出500万索赔

  在黄静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硕电脑——华捷联合信息(上海)有限公司被列为共同被告。诉状称,二被告的违法侵权行为造成黄静失去人身自由近十个月、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并造成她被迫中断学业、无法就业、无法正常生活等严重后果。

  在此事件当中,二被告为了推卸责任,多次在媒体上发表不实言论对黄静进行诽谤,在社会上形成极坏影响,给她的精神造成极大伤害。因此,黄静向华硕提出索赔双倍笔记本电脑货款41800元,鉴定费、公证费、交通费等其他费用共计25.9万余元以及高达469万余元的精神损害及人身损害赔偿的诉讼请求,三项总计500万元。

  附随起诉书黄静还向法院递交了一份证据目录。当中包括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引发争议的笔记本电脑出具的《检验报告》以及相关人员的录音录像资料。

  对于500万的诉讼请求,周成宇也表示,这个数额确实较高,但仍然要抗争一下。周说,检察院已认定黄静的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但华硕至今没有对此作出任何道歉,他认为华硕的“不法行为”仍在继续。

  新闻回放

  大学生维权遭羁押10个月

  2006年2月9日,当时身为大三学生的黄静花费2万余元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据黄静说,买回当天电脑即出现严重故障。经经销商要求,她将电脑两次送到第二被告华硕电脑——华捷联合信息(上海)有限公司所属的北京华硕产品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是电脑没有质量问题,但作为补偿,第二被告免费为她将处理器进行了升级。然而升级后,电脑却出现了更严重的故障。黄静让朋友周成宇检查发现,该笔记本的CPU被换成了英特尔公司的工程样品处理器,而这种处理器是被英特尔明令禁止在市场上销售的。

  随后,黄静化名龙思思和周成宇一起与华硕进行了多次交涉。谈判中,二人以向媒体曝光为由,向华硕提出了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后因华硕报案,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将黄、周二人刑事拘留。随后,黄静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在看守所度过了10个月。当年,这起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轰动,被媒体称做是“建国以来最大的敲诈勒索案”。

  然而时隔一年后,海淀检察院对黄静作出不起诉决定。就在上周,黄静终于拿到了海淀检察院下发的国家赔偿决定书,确定的国家赔偿金额为29197.14元。检察院认为,黄静索要500万美元的行为属于“维权过度”,但不是“敲诈勒索犯罪”。(记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宇 | 华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