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指控5名虔诚军头目是孟买恐怖袭击主谋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今天报道,印度已指控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高级头目穆扎米尔是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主谋,并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向印度移交穆扎米尔,对“虔诚军”采取打击行动。

  孟买警方一位高级官员对《华尔街时报》称,劫持渔船抵达孟买的10名恐怖分子曾在渔船上通过一部卫星电话与穆扎米尔和其他四名“虔诚军”高层头目通话。
这10名恐怖分子都在巴控克什米尔的“虔诚军”训练营接受过严格训练。另一位印度警方高级官员称,穆扎米尔曾与印度穆斯林极端分子安萨里有联系,安萨里对孟买的数个地点进行过侦察,侦察目标包括泰姬玛哈酒店和孟买主要火车站,这两个地点在孟买恐怖连环袭击案中都遭到了恐怖分子的攻击。安萨里曾与穆扎米尔见过面,并在“虔诚军”训练营受训。

  印度调查人员称,他们现在已掌握了确凿的证据。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总监奥伊称:“我们的调查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孟买警察局长加佛尔称,唯一一名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卡萨布供认,他和其他枪手在“虔诚军”训练营接受了1年至18月的训练。另一名警方高级官员称,10名武装分子11月23日乘船离开卡拉齐。调查人员认为,10名枪手全部是巴基斯坦人,因为他们说旁遮普语或旁遮普口音的乌尔都语。当他们进入印度水域后,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艘渔船,驾驶渔船驶往孟买。由于担心被一艘正在靠近的船只发现,恐怖分子匆忙放弃了渔船,他们忘记了渔船上的卫星电话。卫星电话的通话记录表明,恐怖分子曾打电话给5个人,其中包括穆扎米尔、他的两位副手、他的私人助理。

  调查人员所收集的证据正在向印度政府提供新的弹药。印度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在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要求其打击“虔诚军”。印度声称,“虔诚军”获得巴情报部门一些势力的支持。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并于2002年取缔了这个组织。巴基斯坦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已通知巴基斯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是穆扎米尔,他得到了“虔诚军”其它高级头目的协助。新德里独立研究机构和平与冲突研究协会会长巴内贾表称,现年30多岁的穆扎米尔大约3个月前成为了“虔诚军”针对印度的策划小组领导人。印度当局认为,穆扎米尔在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官员还没有承认这一点。印度还认为,袭击事件得到了虔诚军上级组织领导人赛义德的批准。赛义德否认他的组织参与孟买袭击事件。他在接受巴基斯坦私人电视频道GEONews采访时称:“印度总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我提出指控。”

  一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称,印方本周早些时候向巴基斯坦提交了一份包括穆扎米尔在内的20人名单,要求巴基斯坦向其移交这些人员。巴方正在研究印度所提供的这一名单,并已向印度保证,如果有证据显示他们参与了恐怖袭击,巴政府将对他们采取行动。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称,扎尔达里政府对“虔诚军”的打击行动可能会引发巨大的反弹,尤其是伊斯兰组织的不满。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称:“巴基斯坦已提出了组建联合调查小组机构的建议,我们准备组建这样的小组协助进行调查。”不过,库雷希没有透露巴基斯坦是否会将上述20人移交给印度。孟买袭击事件加剧了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竞争对手之间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将于今天抵达印度。

  美国官员承认,穆扎米尔是他们对孟买恐怖袭击案进行调查的重点,不过,他们还没有称,穆扎米尔是恐怖袭击案的主谋。一位美国反恐官员称:“毫无疑问,他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这位官员称,调查所获得的信息正继续显示,孟买恐怖袭击案与“虔诚军”有联系。官员们称,唯一一名被活捉的恐怖分子的供词、情报部门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期间所截获的电话都表明,恐怖分子与巴境内的“虔诚军”成员有联系。有消息2日称,美国当局曾就恐怖分子可能从海上向孟买发动袭击发出过警告。孟买警察局长加佛尔对记者称,警方9月份曾收到警告,酒店也有可能遭到袭击。(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扎米 | 米尔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