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库存煤增加价格回落 煤炭行业实行限产保价

  新华网太原12月3日电(记者陈忠华)在国内煤炭需求放缓、市场供求趋于宽松的形势下,煤炭大省山西出现了煤炭库存大增、煤价高位回落的情况。为应对市场下滑的局面,这个省煤炭行业提出“以需定销、以销定产”,实现限产保价。


  社会库存是煤炭行业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之一。目前,山西省煤炭库存近2500万吨,比年初的1400余万吨增长了1000多万吨;全国的社会库存量则由年初的1.2亿吨,增加到目前的1.78亿吨,市场相应出现了由“偏紧”到“宽松”的转变。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分析指出,从9月份开始煤价持续下降,与7月中下旬吨煤1100元左右的高位相比,秦皇岛港发热量为5500大卡以上的煤炭价格已经每吨下调了近400元;冶金精煤价格近期也大幅下跌,每吨与年内最高时整体下降了800多元;其他煤种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以大同优质动力煤为例,目前,大同市左云县小煤矿发热量为5500大卡的动力煤坑口价已经降到了每吨360元左右,而在今年7月份这一价格曾高达600元,而且现金交易,一煤难求。

  “现在基本上是有价无市,关键是需求不足。”当地一煤炭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许多小煤矿实际上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应对市场困难,作为全国最主要的煤炭生产和调出区,山西提出,在科学预测和保障全国煤炭需求的基础上,按市场需求安排生产,自觉控制总量,提高煤炭经济质量和效益。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表示,要实现煤炭经济平稳运行,必须严格控制总量,坚持以效定需定销、以销定运定产,力求煤炭供求“紧平衡”。同时,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控制煤价继续下滑和防止煤款拖欠不合理增加。

  针对煤炭市场形势变化,山西适时下调了全年煤炭产量预期。2008年,预计统计产量将完成6.6亿吨,同比增加3000万吨,增长幅度为4.76%,比原先预计的6.8亿吨左右的总量有所下调。而2009年的产量调控目标为6.5亿吨,又略低于今年水平。

  山西省经委预测说,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增长趋缓,钢铁等主要耗煤行业需求下降,煤炭供应总体宽松,随着冬季用煤高峰的到来,电煤价格短期内回落幅度有限,但其他煤种价格受市场影响回调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