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高层“豪华阵容”出席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

  图为2008年6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美国财政部共同签署了《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这是王岐山和保尔森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后握手。新华社记者张岩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 侯丽军)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4日将在京开幕,两国经济决策层重量级人物几乎悉数出席,包括主管财政、能源、金融、环保等领域的数十位部级官员。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为期两天的对话会。

  据了解,中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等。

  美方与会成员还包括驻华大使雷德,总统助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副顾问丹普赖斯,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迈克尔莱维特,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詹姆斯纳瑟尔,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等。

  中美双方将围绕“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的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和促进经济平衡增长的战略、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王岐山2日就即将召开的对话与保尔森通话,双方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美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和两国建设性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侯丽军)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沙利文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布什政府已经向奥巴马团队充分说明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性。

  “现任政府和下届政府在过渡方面配合得非常紧密。中美战略对话机制也在美国社会各界得到了广泛认同。但新政府上任后,对话将以何种形式延续,还需要由奥巴马政府来决定。”沙利文在中美创新与产业化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27日在此间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在推进中美经贸关系,乃至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整体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方坚信,这一机制应该继续下去,也会继续下去。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常璐、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美双方商定,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将出席对话。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有关方面就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发表情况说明。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中美两国于6月17-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举行了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王岐山副总理和亨利保尔森财长分别作为胡锦涛主席和乔治布什总统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了本次对话。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布什 | 侯丽军 | 沙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