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4名男子利用网上银行漏洞诈骗8000万

  中新网乐清12月3日电 (记者袁爽通讯员许勋磊)对方的银行卡、身份证原件都在自己手里,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的将8000万巨款借给对方的江苏人阿平(化名)怎样也没有想到,对方竟可以钻网上转帐的空子,轻松将这笔巨款“卷走”。
记者今天从浙江乐清警方了解到,目前该狡猾男子及同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并追回赃款7117万元。据悉,该案是浙江省涉案金额和追回赃款最多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据了解,在江苏老家经商的阿平与妹妹阿茜(化名)今年在杭州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姐妹俩手有余钱时候,会将余钱借给别人临时周转,从中赚取利息。

  阿茜跟做投资担保生意的郑先生有生意来往。郑先生通过同行的乐清人吴先生,得知台州的张先生准备在乐清注册一家担保公司,需要8000万元验资。于是11月5日上午,阿平在郑先生的陪同下,替妹妹阿茜在乐清与张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规定8000万元借款专用于张先生在乐清所注册的公司验资,用期2至3天;事前张某支付给阿茜68万元费用,结束后如数归还。

  为确保这8000万元的资金安全,阿平将张某的中信银行卡和密码、身份证原件全部放在自己这边,并于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叫阿茜在苏州将8000万元汇入张某的银行卡。但是张某并没有按规定将68万元费用支付给阿茜。当天下午3时许,阿平到银行准备取回8000万元并解除借款合同,却发现张某的中信银行卡上8000万元已被他人在网上银行转走,而张某联系不上,去向不明。阿平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案件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利用网上转帐的漏洞实施的合同诈骗案。阿茜当日上午9时30分从苏州将8000万元电汇到张某的中信银行乐清支行卡上。不到四分钟,张某的银行卡上8000万元在网上银行转到吴某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卡上。而吴某的中信银行卡上只留下405万元,进一步调查发现吴某通过网上银行转给其他13个人,其中将5000万存入自己在工商银行杭州涌金支行个人卡上。

  据悉,浙江乐清警方已将吴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赃款7117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