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本月15日停航可能致破产

  人民网天津12月3日电(记者陈杰)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今天下午16时正式接到民航总局的“停航令”,将于本月15日停航,这是该公司发言人韩晶告诉记者的。

  2005年3月11日,记者报道奥凯航空公司首次航班(天津—长沙—昆明)起飞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由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3个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以北京为总部。公司管理团队认为,“停航”有可能导致企业破产。引起“停航”的直接原因是持有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股权的均瑶集团在其他股东、公司管理层事先不知晓的情形下,前不久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递交申请,称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目前无法保证安全责任。进一步的原因是,此前奥凯航空公司的3个自然人股东已向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起诉均瑶集团近1亿资本金未到位,而均瑶集团则认为不能控制奥凯航空公司,两次解除第一任总裁的职务,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团队之间产生矛盾。深层原因是,民航全行业遭遇经济下滑的“寒流”,奥凯航空公司今年也出现亏损。

  奥凯航空客运每天由天津至长沙、合肥、昆明等20多条航线,作为第一家停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公司管理层马上面对各地旅客如何退票、签转、赔偿,以及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如何安排近900名员工的难题,特别是确保继续运营期间飞行安全,不出任何事故。公司方紧急制订方案,立即启动,表示承担一切法律与社会责任、债权债务;同时民营航空公司第一个面临可能的“企业破产”,他们也深感困惑,“不知公司下一步怎么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