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金融危机让退伍美国老兵重返战场

  美军士兵因金融危机再次入伍

  恶劣的经济形势下,为了保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参军成为了一个香饽饽。而美军许多士兵重新入伍更成为了金融危机下求职困境的最真实写照。美国《时代》周刊12月2日对此展开了探讨:

  2008年,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导致了越来越多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的退役士兵重新入伍。

包括伊拉克暴力事件减少在内的诸多因素可以解释这一现象,但是五角大楼认为对军队来说,坏经济就是好消息。

    四年来征兵状况最好的一年

  事实上,本年度已经成为四年来征兵状况最好的一年了。国防部副部长大卫说:“现在经济是糟糕的,但却是我们打开大门招收士兵的时候。”陆军的重新入伍率比2004财年上升了20%。海军和空军的情况也远好于去年同期。不过海军陆战队尚未统计出数据。

  美国大兵的故事:

    军队总算是个收入稳定的职业

    21岁的里安•奈胡斯中士曾经在巴格达的死亡街道执勤14个月了,他们排有5人受到枪击,另有1人死亡。即便如此危险,他在就业市场转了一圈后便在上周三义无反顾重新入伍了。他说:“在军队里,你总算是有稳定的收入和职业。或许你会被调动到别的地方,不过这是军队的惯例嘛。”去年4月份结束在伊拉克的服役时,奈胡斯还对妻子说他将退役并攻读一个学位。但是这个有着2岁女儿的父亲最终还是在职业稳定面前妥协了。他重新回到部队,并进入了肩负伊拉克交火边界维和任务的第四步兵师。

  为妻子赢得一个稳定的生活

    32岁的阿历克斯•斯图尔特两年前加入空军,当时是焊接工的他被解雇了。随后他被派往阿富汗战场。他所在的仅有2万人的第82空军师有87人丧生,这是战争爆发后伤亡最惨重的部队了。但是今年早些时候,这位来自密歇根州的军人毫不犹豫续约五年。他的理由很简单:“我没有其他选择,我只是想在这恶劣的经济情况下为我妻子赢得一个稳定的生活。”他将作为卡车手被派往德国,不过也许很快会再上战场。不过,他说:“我也许会继续留五年乃至十年;等到经济回暖,或许我就可以找到一份卡车司机的工作了。”

  现在工作太难找了

    20岁的空军上士奥莉希亚•福尔斯在第1步兵师基地已经服役两年了,上周她重新入伍。这个步兵师有一个旅已经驻扎在伊拉克了,虽然福尔斯还没有进入过战区,但是某一天她就很可能出现在伊拉克或者阿富汗了。对她的选择,福尔斯说:“我还有两年,但是我不确定我以后做什么。现在工作太难找了。如果我继续呆几年,经济会变好的。”

  37岁的海军陆战队中士安哥拉2004年在伊拉克的一次直升机事故中受伤,现在北卡罗来纳州新河空军基地从事公共事务工作。她认为不可能在私人公司中找到一份和海军陆战队一样好的工作:“不可能有一样的待遇的,而且还要面对保险费和房租。我们会面临搬家,可是我有一个残疾的孩子,但是没有哪个私人雇主会为你考虑这些的。”这位单身母亲和军队续约4年。

  退伍老兵越来越难找工作

  2007年,大约208000名士兵退伍。他们有些人进入诸如卫星通讯、电脑网络等特殊领域工作。但是只有大约30%的退伍士兵拥有一个学士学位。

  就业市场对学有技术的老兵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军工企业。退役的陆军少校卡尔现在正经营一家对口刚退役老兵的职业中介机构。即将退役的迈克尔中士决定为一家从事通讯系统的军用企业工作。这位29岁的圣安东尼奥人说:“我很信任他们。”但是卡尔认为,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军工企业很快也会失去招聘能力的。他说:“老兵们也越来越难找工作了。他们父辈所进入的军工企业,现在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了。”(青云)

世界今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时代周刊:金融危机让退伍美国老兵重返海外战场
·泰晤士报:泰国动荡背后藏玄机 王室可能幕后布局
·美联:奥巴马给盖茨两个任务 撤军、关闭关塔那摩
·卫报:老挝“秘密战争”留致命伤 农民捡炸弹为生
·新闻周刊封面:新的全球大战略 奥巴马机遇空前
·经济学人封面:孟买事件-全球反恐新战线危机四伏
>> 更多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斯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