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最后一批游客归来 滞留曼谷广东团队基本撤离

  中新网深圳12月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林月明) 3日晚上11时半左右,随着亚航FD4622航班的降落,滞留泰国曼谷多日的广东40名游客平安抵达深圳机场,目前已由旅行社安排专门大巴接回广州。

  据了解,随着广东南湖国旅这批40人团队安全抵粤,该社滞留在曼谷的所有游客已经全部顺利归来。
这也意味着广东旅游团队滞留在曼谷的游客已经基本安全返回广东。

  泰国示威事件上个月全面升级,25日晚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被迫关闭。滞留曼谷的广东游客一度多达数千人,而广州方面游客也超过千人,由于各大旅行社采取了紧急预案,积极安排游客尽早离开,除了乘搭南航专机返回之外,并于26日起从清迈、布吉等泰国其他民用或军用机场陆续飞离泰国,令政治事件升级不到十天,己基本撤离曼谷,整个事件中,没有出现广东游客伤亡事件。据广东业界预计,广州目前仅剩部分中小型旅行社的游客以及自由行游客仍滞留曼谷,预计不超过百人。

  “我们这个团一点事情都没有,所有的游览行程都正常进行,不太感受得到泰国动乱的气氛。”带团领队梁先生告诉记者。该40人团队是参加泰国大城府、曼谷、芭堤雅双飞六天团的游客。他们分别在11月22日和24日出发,本应在11月27和29日返程,但由于曼谷机场动乱,被推延至12月3日返回。

  据了解,虽然示威事件导致市区部分地方出现暴力行为,机场也受影响关闭,但由于旅游景点远离示威地,游客基本是沿着原计划正常游览,游程完毕之后在曼谷等待安排返回。旅游团滞留在曼谷的这几天里,他们吃住在酒店,活动范围也局限于附近的街道。除了偶尔听说部分街道因游行示威而封闭外,在泰国的生活基本不受动乱影响。有关旅行社和泰国国家旅游局承担了他们在当地的住宿和餐饮费用,旅行社还给每位游客发放泰国当地电话卡,让滞留的游客与他们的亲属随时保持联系。所以大部分游客在泰国时间已经多达十二天,但情绪还是比较稳定。

  由于示威事件的影响,广东赴泰国城市观光游已于11月26日起无限延期出发,使得原本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旅游胜地的泰国元气大伤。旅行社方面称,目前尚无法确定重新恢复开团的时间,但即使春节前泰国城市观光游能重新启动,出游人数也将大受影响,预计春节期间出游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旅行社还表示,随着泰国游的延期,很多原本打算去泰国的游客正变更旅游地计划前往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从而分流了大量原本想赴泰国旅游的游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