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2009年移民计划出炉 技术类职业减至38个

  新快报讯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11月28日正式宣布,加拿大计划在2009年从海外吸纳的新移民人数介于24万人至26.5万人之间,与2008年的移民吸纳目标保持一致。与此同时,肯尼也公布了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技术行业,技术移民职业类别遭到大幅削减,海外技术移民申请门槛提高。业内人士称,这将直接冲击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未来中国技术移民可能因此出现减少趋势。

  据了解,在2009年计划吸纳的新移民中,包括技术移民在内的经济类别移民156600人;家庭团聚类别的移民71000人;包括难民在内的人道和同情类别的移民37400人。
肯尼解释说,尽管加国经济正陷入衰退,但是全加各地仍面临劳工短缺的严重危机,这是加拿大计划将2009年的移民吸纳目标维持在2008年的同等水平的主要原因。

  此外,加移民部表示将加快处理移民申请个案的速度。对于那些在2008年2月27日或之后收到的移民申请个案,如果其属于三大类别中的任何一种,预期将在6至12个月内获得审批。这三大类别包括:一,移民申请人已获得由加国雇主提供的工作机会;二,移民申请人作为来自海外的临时劳工或国际学生,已在加国合法居住了1年;三,移民申请人所从事的职业,属于加国现时最渴求人才的38种职业的一种。至于不属于上述三大类别的移民申请个案,将不会获得移民部的审批,移民部将向申请人退还其缴付的申请费。

  但是,在移民配额保持不变和加快审批速度的同时,加拿大移民部28日公布了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技术行业,技术移民类别职业由原先的300个减至38个,专业方面更集中在一般人难以胜任的冷门专业,如“矿业工程师”、“水管工”、“物理治疗师”、“医疗放射学专家”、“石油、天然气钻探主管”等,这意味着联邦移民部吸收海外技术移民的大门更窄。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