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新君威到底给别克品牌带来什么?

  打印 关闭

  “我在梦里都能说出这几个数字,我是不会搞错的”,12月1日,新一代别克君威在深圳宣布上市,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宣布售价时说,这一天他已经等了4年。

  先期推出的新君威分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17.99万元到24.59万元,其中2.0升精英版和2.4升舒适版的售价同为19.99万元。
明年,新君威还有一款配置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上市。

  选择在中国最年轻的现代化城市深圳发布新车,并将现场渲染成一片耀眼的红色,别克品牌的新车上市活动从未像此次这般前卫、动感、充满激情。习惯了老别克大气沉稳的商务气质,新一代君威确定的“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的全新定位给人“急转弯掉头”的感觉。

  对此评价,丁磊换了一个说法,叫做“传承和突破”,传承了别克品牌安全、安静、驾乘舒适性等固有优势,在动感设计、动力科技和精准操控等方面实现了“引领潮流”的突破。他说,新一代君威将带领别克品牌进入全新的私人市场,同时与定位“公商务精英座驾”的别克君越一起,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共同打造更加开阔的格局。

  在通用车系里,别克品牌豪华不及凯迪拉克,普及不如雪佛兰,不占主要位置,但在中国创造了奇迹,也成就上海通用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

  从1999年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销售至今,别克品牌已经在中国拥有近180万名消费者。但近两年来,上海通用的发展势头有所减缓,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在全新导入的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品牌还处于市场培植阶段的时候,别克品牌中的中高端车型销量不佳,被雅阁、帕萨特,甚至后来的凯美瑞、天籁远远甩在身后。重塑别克品牌,对上海通用来说,不仅意味着更高的收益,也是企业发展信心之所在。

  源于此,对于新一代君威,上海通用毕其功于一役,期望很大。脱胎于欧宝Insignia的新君威,诞生于通用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主导,包括泛亚在内的通用全球团队共同参与,从研发投入看,倾注了通用全球的技术力量,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中第一款“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新车型,可谓一款真正的“世界车”。

  作为上海通用成立后第一个产品品牌,别克在过去10年间走了一条与竞品车型截然不同的道路。无论是雅阁还是帕萨特,尽管也在推陈出新,但市场定位不变,主导中高端市场。再看别克,前后推出了别克新世纪、别克GL8、别克赛欧、别克君威、别克凯越、别克荣御、别克君越、别克林荫大道。别克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疑问。

  源于别克在中国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且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因此在消费者提到别克的时候,会自然想到产品特性最为接近的别克君威。但是,2002年12月26日诞生的别克君威,从研发到制造并没有参照车型,当时也以此标志着“上海通用携手泛亚在产品自主开发上迈出重要一步”。

  回头来看,同期进入中国市场的雅阁和别克创造了不一样的辉煌,前者作为一个车型品牌成为中高档市场的常青树,后者作为系列车型的母品牌打造了一个最为完整的产品体系,而上海通用也正是依靠这样的“体系”,而不是一款车型迅速扩张开来。

  令人称道的是,凭借对市场准确的判断和出众的营销能力,别克赛欧、凯越、君威、君越都创造了优异的销售业绩,但也引来业界对别克品牌产品定位、研发血统的长期质疑,并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端市场上最先显现出产品竞争力不足的弊病。

  在此背景下,新君威“当红问世”对别克品牌来说,意义远远超过一款新车型的导入。丁磊说:“新一代别克君威顺应了时代需求和市场变化,赋予了别克品牌"心静思远,志行千里"新的品牌内涵。从新君威开始,别克新一代产品的陆续推出宣告别克品牌在传承和创新中昂首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新时期呢?从全球同步导入别克新世纪,到携手泛亚自主研发的别克君威,从别克赛欧、凯越、荣御“全球选、任我改”到新君威“全球平台、欧美技术”,在经过实践探索后,上海通用把别克品牌未来的发展集中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上。这意味着,未来别克系列车型的产品定位和研发血统都将走新君威的路线,致力于将别克打造成“世界车”的概念。

  如果说上海通用第一任总经理胡茂元导入了别克品牌,第二任总经理陈虹打造了别克体系的话,以丁磊为代表的新一代上海通用管理团队,则从新君威开始回答了别克品牌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这才是新君威之于别克品牌的最大价值所在。

  丁磊说,2009年的上海车展,他们将推出全新换代的新君越。在新君威上市之后,业界津津乐道比较其与雅阁、凯美瑞的优劣,分析其产品定位从公商务向私人市场转变的风险。事实上,君威只是别克系列车型中的一款。就别克而言,用丁磊的话说:“它永远站在时代精神的前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