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身体不好恐女友分手 地铁进站瞬间将其推下

列车即将进站,人群一阵骚动,“有人掉下去啦!”
列车即将进站,人群一阵骚动,“有人掉下去啦!”张某在民警的指点下,迅速躲进站台下的凹槽

survey

  地铁进站瞬间 她被男友推下站台

  站台下唯一的凹槽救了女孩一命,她和男友都是大学教师

  深幽幽的隧道中,两道光闪了过来,列车即将进站,突然,一名年轻女子被男友推下了站台……这是12月2日下午发生在地铁南京站站惊心动魄的一幕。幸运的是,女孩奇迹般死里逃生了。

据悉,她和男友余某都是大学教师,而余某患有抑郁症。

  快报记者 田雪亭 毛丽萍 通讯员 狄公宣

  快躲,下面有凹槽

  前天下午的4:05,地铁南京站站,站台上站满了等待上车的乘客。刺眼的灯光从深邃的隧道中射了过来,从红山动物园站驶来的1016次列车即将进站。

  突然,人群一阵骚动,紧接着传来惊叫声:“有人掉下去啦!”站台安全员孙师傅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女子跌落在轨道里,在她附近的站台上,一名男子直愣愣地站着——正是他把女子推下了站台!

  “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完蛋了!”列车呼啸而来,孙师傅也差不多吓坏了,他本能地大喊着让女子赶紧站起来,然后按下了紧停按钮,提醒司机采取紧急刹车等措施。围观的乘客也惊呆了,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此时,执勤民警也冲了过来。列车越来越近,民警冲着女子大喊:“快,快,躲进去,躲到下面去!”民警用手指着自己的脚下。在这个站台的下面有一个凹槽,如果女子躲得快,说不定能创造奇迹。

  女子不敢看列车驶来的方向,但通过铁轨剧烈的震动,她分明能感受到列车已经到了眼前。只见她猛地一滚,躲进了民警脚下的凹槽。

  车停了 “我,我没事”

  “下面会发生什么事,说实话,谁的心里都没底!”孙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能做的,就是和民警一起,等待奇迹发生,然后向指挥室汇报。

  司机及时采取了刹车措施。车轮和铁轨摩擦发出的尖锐啸声,直刺每个人绷紧的神经,列车能停下来吗?

  列车的速度越来越慢,但还是滑进了站台等待区,而且冲过了女子坠落的地点。现场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列车滑过去,直到缓慢停了下来。

  “怎么样?怎么样?”民警冲了过去,趴在列车和站台之间仅有的一两厘米空隙处,对着下面大声喊。

  一秒钟、两秒钟……空气差不多凝固了。就在人们几近失望的时候,下面传来微弱的声音,“我,我没事!”

  听到这个声音,民警像被注了一针强心剂,一下子兴奋起来。他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就这样,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千万不要动!”

  接下来,列车安全员、民警迅速查看现场情况,看看有无施救的可能。而电话也在不停地向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地铁指挥中心汇报,几经沟通,大家决定还是让女子呆在原地不动,“让列车开走,再施救!”

  唯一的凹槽救了她

  2分钟的时间,显得是那样漫长,民警趴在站台上,再次叮嘱女子不要动。列车缓缓驶离站台,民警、保安、乘客,大家一拥而上把女子拉上了站台。

  “她脸色苍白,身上一片污渍,整个人都吓瘫了!”保安告诉记者。随后,她被紧急送往医院,幸运的是,除了受到一定程度的惊吓外,她仅受皮外伤。

  “她之所以能获救,是凑巧和她本能的双重作用!”地铁南京站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这个站台的设计很特殊,是整个地铁唯一有凹槽的,而且仅此一处。如果是其他站台,或是同一个站台的其他地段,这名女子根本没处躲,肯定会被撞飞。另外,凹槽里空间很小,要不是她本能之下紧紧地贴在里面,后果同样不堪设想。

  为何对女友起杀心

  直到女子获救,大家才想起推她下去的男子。而他,此时仍然直愣愣地站在站台上,好像周围发生的一切与他无关。

  随后,男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我们去‘请’他的时候,他目光呆滞,我们问他话他也不回答,连问几句才‘嗯’‘啊’应了两声。我们不问的时候,他倒是自言自语地嘟囔,断断续续地能听出来,好像他身体不好,怕女友把他甩了。”一位民警介绍,据警方初步调查,落轨女子为张某,男子为余某,两人均系某高校老师,系恋人关系。余某患有抑郁症、糖尿病,担心治不好而遭女友抛弃遂起杀心。

  据悉,和他们同行的还有张某的姐姐。她介绍,余某确实有被抛弃的担心,经常因此与张某吵架,事发前,两人又吵了起来,余某一气之下,把张某推下了站台。她还透露,余某最近对张某一直有举刀威胁等举动。

  地铁公安机关将对余某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后再依法处理。

  余某会不会被判刑

  余某会不会因此面临刑事处罚?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谈臻告诉记者,从严格意义上讲,肯定要的,但还要取决于两个因素,“这属于杀人未遂,明明可预见此举会毁了女友生命,但他还是做了,如果受害人肯原谅他,那么是可以不追究他刑事责任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病情,如果他只是患有轻微的抑郁症,还是逃脱不了处罚,可以判刑10年以上。”

  无独有偶,今年1月份,北京地铁曾发生一起类似事件。曾在电视剧《还珠格格》中演过高达的演员许军本,与前妻因感情和债务问题发生争执。在列车即将进站时,许军本抱住前妻跳下站台,幸好列车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只造成其前妻摔在铁轨上致轻微伤。许军本被抓后,警方发现其有精神病家族史,有人格障碍,加上又获得前妻的谅解,法院对他从轻判刑4年。现代快报

正方
反方
不该。该男子行为属于杀人未遂,明明预见此举会毁了女友生命,但他还是做了,有预谋,有实施,即使是精神病人,也不能免责,必须严惩。 应该。该男子精神有问题,患有轻微的抑郁症,有人格障碍,他也是担心治不好病,会遭女友抛弃遂起杀心,如果女友能原谅的话可以轻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