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患有抑郁症 地铁进站时将女友推下站台

  地铁冲来,一男推女友下站台

  列车在距女子一米的地方紧急刹住!行凶男子疑患有抑郁症

  2日下午4点左右,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站站发生骇人一幕,一名青年男子和女友发生激烈争吵后,突然从身后将女友推下地铁站台,此时,一列地铁即将到站。站台上的保安和地铁工作人员大声呼喊,让该女子紧贴轨行区墙壁,并及时按下紧急制动报警系统,地铁列车紧急制动,冲到女子面前停了下来,女子遭受了极大的惊吓,但仅受了点皮外伤。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警方获悉,推人的男子患有抑郁症,因担心自己的病治不好,害怕女友离开自己而下杀手,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现场还原

  女子坠入地铁站台

  昨天下午2:30,记者见到了当时在站内值班的保安王先生,他正是目击者之一。据介绍,当天下午,他和同事在站内值勤,下午4:05左右,地铁站内突然传出女子的惊叫声,一名女孩跌入奥体开往迈皋桥方向的上行线轨行区。他大吃一惊,抬头一看,悬挂电视上显示列车还有一分钟进站,再一看远方似乎已有地铁驶来的灯光,还有地铁疾驰而来带过来的劲风——地铁要进站了!自己离那名女孩坠落的地方有20几米,而与他一同当班的那名同事离现场就几米远,那名同事反应十分迅速,急忙奔上前施救,他则向站内值班民警汇报。

  那名女子坠入地铁隧道后,反应也比较快,立即爬了起来,“快往铁轨外空隙处跑,贴墙蹲下”,那名保安和地铁工作人员见情形危急,立即向她大喊,并指着地铁站台对面靠墙的位置,引导女孩脱险。那名女子也比较机灵,当即向众人指引的方向跑去,紧贴着墙壁躲了起来。工作人员迅速按下了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列车随后被紧急制动,速度及时降了下来,靠着惯性往前滑行,一直滑行到离女孩不到一米处才停了下来。从女孩坠落轨行区到列车在她面前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下,最多也就是一分钟。

  她是被男友推下去的

  地铁停下来后,地铁站派出所的民警也赶了过来,紧靠着墙壁的女子仍旧呆立在那里。众人都跑了过来,看到该女子安然无恙不禁都松了一口气。民警、保安和工作人员一边安慰该女子,一边让她从车头前走过来,将她拉上了站台。地铁随后正常运营。

  据站内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地铁警方立即将那名坠入轨行区的女子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地铁站工作人员调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清楚地录下了事发全过程——当天下午4点不到,坠入地铁轨行区的那名女子穿着红衣服,和一男一女同行进入地铁站,等待前往迈皋桥方向的列车。突然间,红衣女子和那名男子发生激烈争吵,另一名女子急忙上前劝阻,红衣女子就扭身背对着那名男子。这时,那名男子突然伸出双手,用力将红衣女子推下地铁站台。目击者的叙述基本还原了当时事情发生的经过,但是上述情况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警方披露

  嫌疑男子疑有抑郁症

  随后,地铁警方向记者通报了事发的大概经过,被推下地铁站台的红衣女子姓张,那名推她下去的男子姓余,两人是恋人关系。当时张某和余某发生争执后,余某从身后将她推下站台,张某掉入轨道后迅速爬入轨行区空隙处才躲过一劫。巡逻民警和保安发现后立即将张某拉上站台,并送医救治,经检查张某仅受皮外伤。民警当场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控制,并带至警务室进行调查。经初步了解,余某患有抑郁症和糖尿病,其担心疾病无法治愈而遭女友抛弃遂起杀心。地铁公安机关将对犯罪嫌疑人余某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后再依法处理。

  据了解,余某最近心情非常不好,总和张某吵架,余某还曾经威胁过张某的人身安全。与他们同行的女子是余某的姐姐,准备带两人到南京红山动物园散心。不想,在等地铁时,双方再次发生争吵,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有人告诉记者,余某是安徽某大学的研究生,而张某则是他同校的本科生,但记者未能核实这一信息。

  南京天听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勇认为,余某这个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但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余某如果确实患抑郁症,则属于精神病范畴,直接影响其刑事责任的认定。 陈广宏 曹卢杰 陈迪晨

  ■地铁意外小常识

  如果乘客在地铁车站发生意外跌入站台,在来不及离开时,应以最快速度跑到地铁站台对面靠墙的位置,身体紧贴墙壁避险。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地铁站台轨道靠墙壁一侧往往都安装着厚厚的广告灯箱,地铁行进时应该与灯箱有一定的安全距离,此距离加上灯箱的厚度,应该大于一个正常体型女子的身体厚度。当然,这仅是记者的估计,现场其实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而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迅速按下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据了解,地铁工作人员在列车进站的时候,必须要站在离紧急停车按钮比较近的位置,便于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