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建立新大纲训练问责机制

  本报讯特约记者姜玉坤、记者安普忠报道:初冬时节,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进行训练考核验收,单项课目考核优良率达到92%以上,比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该集团军军长彭勃告诉记者:“集团军党委积极创新军事训练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贯彻新大纲训练问责机制,充分调动了官兵按纲施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了训练质量的提高。
”沈阳军区在贯彻新大纲集训中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这个集团军在新大纲试训中,积极引进“绩效管理、目标管理和系统管理”的先进理念,明确按纲施训的责任标准、监督措施和追究方法,研究制定了《军事训练职责细则》和《军事训练问责办法》,开发了“军事训练问责管理系统”软件。记者看到,他们把训练工作分为“组织领导、训练计划、训练教学、训练实施、训练考评、训练登记统计报告、训练保障、训练奖惩”等8个环节,按照“谁负责做、什么时间做、做到什么标准”具体细化明确到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到人的训练质量管理体系。

  为保障训练问责机制有效落实,该集团军成立了训练监察督导组,对训练中有责不负、标准不高和违规操作行为进行问责追究,对影响训练质量的行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规必追究。他们把问责结果作为考核、选拔和任用军官、士官的主要依据,切实做到“训好训坏不一样”。年初以来,他们根据训练问责机制的有关规定,对29名在训练中有责不尽、降低标准的责任人实施了问责追究,同时对43名训练成绩突出、组织领导得力的官兵进行了表彰。

  有关专家指出,这个集团军军事训练问责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使管理对象指向个体,管理过程覆盖全时,实现了管理手段系统规范、管理标准具体明晰,促进了训练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