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盖茨称考虑加速撤军 无意打“短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2月2日表示,他愿意推进当选总统奥巴马的两项重大任务:加速从伊拉克撤军,关闭关塔那摩拘留中心。

  据美国媒体报道,盖茨对记者说,按照奥巴马选举时提出的16个月撤出战斗部队的时间表,美军指挥官正在考虑更快地从伊拉克撤军。


  曾经在2006年-2007年向伊拉克增兵的盖茨表示,他对奥巴马对军方的承诺感到满意,甚至印象深刻,对奥巴马提出的16个月的撤军时间表也并不怎么担忧。

  虽然他曾经多次强调从伊拉克撤军必须根据当地的安全局势而定,但他现在发现16个月的时间可以接受,因为奥巴马表示将倾听指挥官的意见,愿意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坐下来交流看法,负责地撤军。

  盖茨表示,伊拉克的局势已经改变,达成了新的美伊安全协议,美军将在明年6月30日前撤出伊拉克城市,2012年1月1日前撤出伊拉克。他表示,美军指挥官正在考虑从伊拉克加速撤军的可能性。

  他还表示将与新国会一道努力,关闭在古巴关塔那摩的拘留中心,但要禁止囚犯在获释后在美国寻求避难。在关塔那摩关押着250名恐怖嫌犯。

  作为未来奥巴马政府中唯一留任的共和党人,盖茨承认他在未来民主党政府中的独特地位,但由于奥巴马挽留,盛情难却,无法拒绝。

  盖茨透露了他的“返聘”过程,称奥巴马当选后前往白宫与布什会晤时与他举行了会谈。为了对外保密,他们悄悄地在里根国际机场的消防站秘密会面。盖茨曾经担任中情局局长,擅长秘密工作。

  有传言称,他的任期可能不会长久,盖茨表示,自己无意做一位“过渡部长”。对于与奥巴马和希拉里等人一道工作是否感到不习惯,盖茨说:“一点也不,你们知道,当选总统将是我为之效力的第8个总统。"

  虽然奥巴马留下盖茨,但五角大楼的大多数正式任命的高官将下岗。副部长英格兰2日就表示他将离任。(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