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在线前CEO欲购雅虎 分析人士称可能性不大

  AOL(美国在线)前CEO乔纳森·米勒(JonathanMiller)试图筹募资金,部分或全部收购雅虎。外电昨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几个月来米勒一直在与一些私募股权基金和主权基金进行谈判筹募资金。但众多分析人士认为,收购很难实现。


  目前,雅虎股价已跌至约10美元水平,市值因此跌至150亿美元左右。知情人士称,米勒相信能以每股约20到22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如收购整个公司需筹募约280亿到300亿美元。米勒昨天未就此置评,雅虎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米勒现与福克斯互动媒体前总裁罗斯·莱文索恩(RossLevinsohn)一起运营风险投资基金VelocityInteractiveGroup。今年夏天,雅虎原计划提名米勒进入公司董事会,但由于AOL的竞业禁止协议而未能成功。与此同时,AOL和雅虎一直在就可能的合并交易进行谈判,但目前尚无进展。

  Techcrunch网站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Arrington)认为,外电有关米勒拟筹资收购雅虎的报道并不确实,并直接影响到了股市。雅虎股价本周二曾一度上扬11.7%,随后出现回落,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1.50美元,涨幅为7.08%。

  投资公司Cowen &Co.分析师杰姆·弗里兰德(JimFriedland)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米勒要募集到280亿美元至310亿美元,完成每股20美元至22美元对雅虎的收购极端困难。如果按照每股21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这一价格将是雅虎2009年每股收益预期的29倍。由于雅虎在搜索市场的份额仍在不断下滑,且其网络门户的用户参与度也不断下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几乎没什么投资者愿意以这么高溢价的水平收购雅虎。

  华尔街分析师对雅虎的业绩预测是,2009年每股收益为46美分。如按此业绩计算,21美元的收购价意味着雅虎的市盈率高达46倍。谷歌(Google)当前股价仅是2009年每股收益预期的12倍。

  标准普尔互联网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Kessler)表示,米勒具备扭转雅虎当前颓势的能力,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要募集300亿美元资金有不小的难度。

  自谷歌放弃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外包合作协议,以及杨致远表态将放弃雅虎CEO一职以来,有关雅虎未来命运的传言不断。另有一家外电近日就报道称,微软计划以200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但雅虎对此进行了否认。

  很多分析师认为,微软收购雅虎搜索业务的可能性很大,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曾表示,愿意考虑这一交易,但雅虎目前不愿单独出售搜索业务。(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