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审计署审计长:新班子应关注财政资金的效益

2004年12月28日,央视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李金华获年度大奖

3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后李金华接受记者采访◎供图/江心(CFP)

  原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诠释“铁面”为官路

  李金华:我得罪的99%都是好人

  从小就痛恨人们对血汗钱的挥霍

  越有人威胁越坚定惩治的信心

  我就是历史性的过渡人物

  原中国审计署审计长、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近日做客《名人面对面》,直面主持人的各种问题。近年来,民众将潮水般的赞赏和支持毫不吝啬地献给了这位“铁面无私”的审计长。

  整个采访用了一个多小时,编导们在采访后这样评价他:“他有一张非常‘中国’的脸:大大的眼睛,宽宽的鼻子,厚厚的嘴唇。走在学者之间,也许没有人认为他是官员。”真正接触过李金华后,编导们一致惊叹“这和我们印象中的他有些出入”。

  在政协工作像“鸭子游泳”

  现在最关心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

  许戈辉:您从审计署到政协来工作,是不是感觉一下子轻松了好多?

  李金华:对,轻松了很多。应该说是这样,现在想的事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虽说是轻松了,实际上脑子也闲不住。比方说现在我比较关注中小企业问题,民营企业问题,实际到这边以后,我一直在对中小企业做一些调查,然后向国务院提出一些建议。

  许戈辉:关注中小企业的什么呢?

  李金华:今年由于多方面原因银根比较紧,加上原材料“展样”,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等多方面原因,现在很多中小企业,成本上升幅度很大,由于国际上的原因,我们出口有困难。所以很多企业现在非常困难,现在中央采取了很多措施,强调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扶持,另外就是银行贷款,现在也放得低了。

  许戈辉:这属于您工作的新兴趣点了?

  李金华:现在实际上是两个内容:一个就是学习政协这方面的基本知识,还有它的历史;第二个就是对经济方面一些较为“锋芒”的问题,我比较关注。

  许戈辉:您会用什么词来形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

  李金华:现在应该说是鸭子游泳。鸭子游泳虽然它脚在下面不停地动,表面上是很风平浪静的,实际内心不是非常平静的。就刚才我跟你讲,现在就是比较关注一些涉及到国家宏观上的一些问题,有时还想得比较多。

  依旧操心中国经济的审计问题

  许戈辉:您在审计岗位上干了那么多年,在离开的那一段时间里心情是什么样的?

  李金华:更多的是依依不舍,我毕竟干审计23年,而且我感到在工作期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许戈辉:假设让您在审计的岗位上再多干5年,您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李金华:我曾经说过,中国的经济问题,财政资金使用问题,不仅是一个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的问题,而且存在一些地方经济犯罪的问题,还有一个效益问题。现在应该说我觉得我们一些资金使用的效益和效果是值得去从审计的角度进行认真地审计和评估的,所以这项工作我觉得在今后,现在的新的班子应该更关注这个问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