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邢台科学有序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

  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节约利用土地

  邢台科学有序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

  新民居有卫生间,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有线电视、电话和宽带,冬天有地暖供热

  本报讯(王翠、张利海)近日,新河县飞马新村村民张新梅一家喜迁新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该村多数村民都已搬进了造型统一、红顶粉墙、美观靓丽的新民居。

  走进飞马新村,搬进新居的村民高兴地谈起感受:“新居都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回到家就能洗澡,还装上了有线电视、电话和宽带,冬天还有地暖供热,这可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儿。”

  按照规划,到2012年,邢台市15%以上的行政村将完成新民居建设改造。其中今明两年,全市将建成1个省级样板示范村,各县(市)完成2个以上市级示范村,每个示范村不少于10户成片建设和改造。到目前,邢台市共选定了样板村40个。其中,已有3个整体迁建村按照建设标准初步建成了新民居;另有8个示范村已经破土动工;29个示范村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届时将有2000多农户住上新民居,可整合土地1000余亩。

  为给广大农村住房建设提供良好示范,促进全市农村住房建设科学、有序发展,邢台市实行了"双控一创一奖"办法。即通过宅基地发放控制村民新房自建,通过规划建设审批控制村民无序翻建;创建良好的小区居住环境;对建设样板房的村集体进行奖补。该办法大大激发了村民建设新家园的热情。同时,大力开展"三进村一服务"。即规划进村、设计进村、技术进村;对新民居建设实行特事特办,审批、报建、质监、安监、验收等上门服务。对所有整体迁建村和散建村,本着因村制宜、突出地方特色的原则,建设有文化、高品位的新民居。

  基于节能环保需要,邢台市详细规定了新民居样板房的建设要求,院落内要合理安排居室、卧室、餐厅、厨房(暖炕、秸秆气化)、卫生间(太阳能利用)、库房、农用车辆停放场地以及花草树木、养殖、沼气等布局,配置给水、排水、供电、电话、网线、有线电视等管线,实现功能分区明确,动静、洁污分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