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外专家:2010年国际油价或重回100美元

  “假如救市成功了,拉动了中国的内需,我认为就会出现更加快速的以中国为核心推动力的市场复苏;我相信到2010年的时候,因为中国内需的拉动而造成中国迅速发展的推动力会拉动全球商品市场的复苏。”在昨天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来自苏克敦公司亚太区总裁JeremyGoldwyn对未来全球商品市场依然抱有乐观的预期。


  未来半年整个资产价格将继续下滑

  谈及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球商品市场的表现,JeremyGoldwyn形容“我们正在处于一个恐慌和恐惧的阶段,整个世界好像都迷醉了,什么都不要碰、不要冒任何的风险,尽量的留着现金、因为现金为王。”他表示,全球金融市场还将继续处于“去杠杆化”的过程当中,在这一阶段由于通货紧缩,货币汇率的剧烈波动,对冲基金为应付投资者不断出现的赎回压力而从各个市场全面撤退,更加剧了全球的通货紧缩和全球汇率体系的波动,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而这样的恶性循环将持续至少半年时间,这半年时间会有更糟糕的消息出台。比如银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都会出现恶化,而保险行业也会出现系统性问题。

  在此期间,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全球资产价格都将进一步下滑,尤其对那些生产者仍然盈利的商品,包括铜、原油等,价格在此阶段是下降的。他预计,这些商品未来半年内还有继续下降30%的空间,而其他的金属如铝、锌、生铁等生产者的利润空间已经很小,因此其价格还有继续下降10%~15%的下降空间,这是第一阶段价格的变化。JeremyGoldwyn认为,这就是本轮商品市场调整的第一阶段,这一阶段将在明年第一、二季度结束。

  大宗商品明年三季度跌穿成本

  JeremyGoldwyn表示,从明年三季度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将进入找寻价值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是人们更多关注价值、基本面的问题。在对商品价值的重新认识中,有的商品价格将会被认为非常的重要,其中包括金属和能源产品,在三季度之后将会有大量的交易,更多的关注将会再次投向生产的成本。

  他认为,第二阶段需要的时间应该只有3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开始以后市场将会回归正常,其特点就是所有的商品价格将会偏离正常的市场价格,有的偏离幅度会非常大,有的人认为它的价格将会是生产成本的75%~80%,这就意味着届时大概有15%~20%的商品生产者在亏损。

  JeremyGoldwyn强调,造成价格背离的驱动因素来自市场供求的紧缩。然而需求不可能降到零,这就意味着未来需求还会再次回弹,从而恢复大宗商品市场的大循环,并为第三阶段商品市场的回归高价奠定基础。

  2010年油价或重回100美元

  JeremyGoldwyn认为,经历了9个月的下跌调整后,商品牛市调整将进入第三阶段。他预计,在接下来1~2年时间内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回重拾升势,其中国际油价在明年中期到2010年油的价格将会接近100美元/桶,这主要得益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持续减产以及中国内需恢复的拉动。

  对于铜来说,由于中国、印度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会继续甚至还有可能加快,未来铜具有非常大的升值潜力,加之很多投资者在价格拐点到来的时候都会处于空仓状况,所以铜价将会再次上升,2010年比2005年将会高出2万美元。(记者李鹤鸣 陈永华 凌慧珊)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