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斥资亿元虚拟重建圆明园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气势恢宏的大水法、精美绝伦的西洋楼……在被战火焚毁100多年之后,圆明园内的景观和建筑将通过数字科技手段得以“虚拟重建”。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3日召开的2008年北京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上,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透露,圆明园“重现辉煌”旅游开发项目面向社会招标,这个总投资额1.29亿元的项目将通过建造放映厅、视景仿真等方式,让游客们得以“看”到圆明园的原貌。


  “所谓"虚拟重建",就是利用视景仿真等多媒体高新技术,通过建造立体电影放映厅、播放三维圆明园软件等方式,来重现圆明园原貌,对于部分景观进行虚拟修复。”陈名杰说,近年来,通过计算机虚拟技术“还原”出一个圆明园,已成为社会的广泛期待,因此园方决定推出这一项目公开招标。

  除了数字放映厅,一款由清华大学专家参与设计的神秘“望远镜”也在该项目中出现。“这种望远镜采用尖端的透镜和数字结合技术,将设置在大水法等实景附近,游客通过望远镜看到的,将不再是现实的残破的大水法,而是一个虚拟的全新的大水法。”陈名杰表示。

  据了解,这个“虚拟圆明园展区”将开设在圆明园南部的绮春园宫门附近,总占地约3000平方米,是由近几十年的工棚等临时建筑改造而成。

  而在旅游产品设计方面,已有《西洋楼铜版画》的铜板再造、一套共144块《(乾隆)钦定重刻淳化阁帖》石刻再造,以及《圆明园四十景图咏》仿真制作等三个新项目在推介会上推出。

  圆明园管理处透露,“虚拟圆明园”项目总投资为1亿多元,而3个旅游商品项目投资各3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5年。陈名杰表示,“目前圆明园每年接待游客100余万,年平均创造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人民币,这对于新项目的盈利能力将起到很大的促进。”

  “目前,已经有四五家投资商来找我们洽谈合作项目,园方也将给予独家合作资格,提供相关文史资料及研究成果等帮助。”陈名杰表示,预计最快到明年暑期,游客们就将欣赏到“虚拟重建”后的圆明园,购买到这些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名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