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超全明星赛成“负担” 球员不叫好观众不叫座

  今天,中超全明星赛将在济南进行。杨智刚刚完婚、奥利萨德贝急着回国、徐云龙受伤、杜威患上了重感冒……这些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的明星队员,却都选择了退出。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中超全明星赛已不再是球员和观众的盛宴,而成了一种“大家的负担”。


  没有全明星赛的味道

  尽管冠之以“明星赛”的大名,并试图效仿美国NBA的全明星赛,但几年摸索下来,还是没有明星赛的气氛和味道。去年在上海金山进行的南北明星对抗赛,看台上观众寥寥无几,当时有人戏称,也许赠票观众比买票的人还要多。

  这个赛季,足协也试图改变这种全明星赛成“鸡肋赛”的颓势,在赛制上作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和改革。改变了以往通常以南北为界组队的模式,让中超冠军以整队形式参赛,对手则是除中超冠军队之外,中超其它球队中的精英球员。此外,还将比赛放在了中超冠军城市。这样,就可以通过冠军热度来调动本地球迷的积极性,使全明星赛的球市不至于太过惨淡。

  这一招有一定的效果,不过无法使全明星赛完全热起来。毕竟,在目前中超赛场上,那种叫座的、让球迷趋之若鹜的明星级球员太少了。

  明星赛成球员“负担”

  由于全明星赛的受关注度相对比较低,无法形成品牌效应,所以在中超球员心目中的分量并不是很重,他们完全没有将入选全明星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无尚的光荣。相反,由于繁忙而劳累的一个赛季刚刚结束,球员们身心俱疲,他们更希望开始自己的假期,让身心得到更好的休息和调整,为下赛季作准备。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赛季的中超全明星赛必然会碰到入选球员退出的事情。本赛季,杨智、奥利萨德贝、徐云龙等都退出了比赛。原本“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也不准备参赛,且早已预订好机票,打算回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后经足协多方协调,他才最终答应推迟回国的日期。

  这次,原先不在18人全明星阵容中的浙江绿城门将姜波、北京国安的陶伟、大连海昌国际的冯潇霆和上海申花的徐洋被紧急征调进入了全明星阵容。但搞笑的是,由于中国足协迟迟未能联系上陶伟,所以全明星队最终很有可能由18人减少为17人。

  中超全明星队Vs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4日15时30分)

  中超全明星队阵容

  主教练:李章洙(北京国安);助理教练:赵旭东;翻译:李春满(北京国安)守门员:杨君(天津泰达)、姜波(浙江绿城)后卫:冯潇霆(大连海昌)、曹阳(天津泰达)、忻峰(陕西中新灞)、季铭义(成都谢非联)、张耀坤(大连海昌)前卫:马丁内斯(上海申花)、黄博文(北京国安)、陶伟(北京国安)、姜宁(青岛中能)、肇俊哲(辽宁)、蔡楚川(浙江绿城)、吴坪枫(广州医药)前锋:杜震宇(长春亚泰)、陆峰(河南建业)、李健华(深圳上清饮)、阿布(长沙金德)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冯潇霆 | 马丁内斯 | 陶伟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