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格鲁吉亚前议长称应提前进行选举更换现任政府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北约外长会议12月3日决定拒绝格鲁吉亚加入其成员国行动计划,此举促使格反对派对萨卡什维利总统展开了新一轮的口诛笔伐攻势。前女议长布尔贾纳泽和前总理诺盖杰利激烈批评当局的错误行为导致国家在对外政治优先方向遭受挫败,认为唯一的出路是更换现政权。


  格鲁吉亚前女议长、反对派“统一格鲁吉亚”民主运动领袖布尔贾纳泽12月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布鲁塞尔通过的决定证明,格鲁吉亚在国家安全和民主发展问题上严重退步。因为当局不适当的行为格鲁吉亚失去了与北约接近的前景。当然,北约只是拒绝向格鲁吉亚当局,而不是格鲁吉亚国家或其人民提供成员国行动计划。”

  前女议长指出,第比利斯当局在内外政策上犯下的错误是灾难性的,当前唯一的出路是利用宪法允许的方式更换萨卡什维利政府,为此需要提前进行选举。布尔贾纳泽说:“对现当局来说民主代表着危险。最近的例证是日前格当局在国家南部靶场举行大规模演习,在对南奥塞梯边界战争之后格鲁吉亚再次展示肌肉!为什么?这是代价高昂的演习,在国家陷入危机难民与日俱增的严酷条件下,这是毫无意义地挥霍钱财。”

  格鲁吉亚反对派计划于明年春天举行集会示威活动,利用宪法允许的方式更换萨卡什维利政权。联合反对派计划从明年4月9日开始发动万人集会示威抗议活动。前总理诺盖杰利12月3日在筹备自己创立的反对派政治运动“为了公正的格鲁吉亚”成立大会时宣布:“当局在战争中落败,丧失了领土,搞垮了经济。萨卡什维利政府必须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

  诺盖杰利计划先于12月14日在自己家乡阿扎尔自治区建立“为了公正的格鲁吉亚”地区组织,然后制订摆脱危机的行动纲领,吸引更多的反对派人士参与。格鲁吉亚前议员、谢瓦尔德纳泽时期总统办公厅主任马姆拉泽已经宣布加入“为了公正的格鲁吉亚”。他强调指出,国家需要的是切切实实的民主,而不是以民主名义搞专制独裁。为此必须改变国家管理风格,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否则对格鲁吉亚国家来说不会有任何益处。(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卡什维利 | 布尔 | 贾纳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