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村庄整治 推百千工程建美好家园

  中广网杭州12月4日消息(记者王权)3日,杭州市召开全市村庄整治工作现场会,总结经验,明确任务。

  今年是实施新一轮“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的第一年。近一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整治重点突出、宣传发动深入、资金投入到位、工作措施扎实等特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王金财讲话,副市长何关新主持。

  王国平在贺信中指出,“百千”工程是杭州市推进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的主抓手、主载体,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龙头工程”、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美化村庄环境的“生态工程”、造福广大农民的“民心工程”。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为动力,以“城中村”改造、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和“百千”工程为重点,“点线面”结合,以点带面、以线促面,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确保杭州市村庄整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金财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进步,作出了十分明确、具体的部署,为村庄整治提供了标准、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重点突破、项目带动、统筹推进”原则,坚持以整治带规划、带保护、带开发、带管理、带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的若干意见》确定的目标,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农村新社区建设、提高农民素质、“城中村”改造、“联乡结村”、宅基地整理等结合起来,加大力度,有序推进。

  王金财强调,推进村庄整治工程,必须切实强化领导、强化规划、强化重点、强化投入、强化管理、强化特色。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出台政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监督考核;市“百千”工程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区、县(市)配合,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提供服务,发挥好参谋、指导、协调和督促作用。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村庄布局和整治建设规划,做到“一个规划管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实现村庄有机更新。要围绕“村道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四大重点,坚持“点线面”结合,突出污水治理,率先推进“清洁乡村”行动。要按照财政投一点、村里出一点、村民捐一点、企业助一点的要求,解决好“有钱办事”问题。要加强过程管理和长效管理,建好队伍,落实资金,健全机制,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各区、县(市)要以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和“新农村建设标兵村”为基础,用一两年时间,建成5个以上休闲旅游、生态、园林绿化和文化体育特色示范村;市级各成员单位要选择一两个重点扶持样板村,进行特色化培育。

  会上,余杭区、临安市、桐庐县和市国土资源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余杭区闲林镇民丰村、孙家坞村和杭徽高速公路中泰段沿线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财 | 千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