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海市龙头民营企业面对危机不裁员

  中广网乌海12月4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乌海台记者张斌)日前在乌海市黄河工贸集团应对金融危机专题会议上,董事长马万良的一番话“我们要对6000多名员工负责,这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它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打破了会议的僵局,更赢得了全场干部和群众代表的热烈掌声。


  在当前这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乌海市的部分企业也受了不同程度的到冲击,出现了限产、停产、裁员、下岗等现象。黄河工贸集团作为乌海市的龙头民营企业又是如何应对的呢?日前,记者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来到了黄河工贸集团。集团董事长助理邹秀芝详细介绍了黄河工贸集团应对危机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其中不裁员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

  连续几个月来,由于生铁、建材、煤焦价格一路下跌,黄河工贸集团的生产经营也受到了严重影响,集团正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尽最大努力保证不停产,让员工们有活儿干、有饭吃。集团董事会提出,各公司、各环节不计利润生产销售,而且采取了“变动成本”销售法,自我消化亏损,同时将一些在建工程能停则停、能缓则缓,挤出资金保证现有生产经营;集团内部进一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重新整合资源,尽最大努力安置富余人员。由于产品的产量减少,一些岗位人员富余,集团就在内部挖潜安置,干杂活儿、拣铁渣、清理工程现场等。集团提出,只要本企业员工能干的,就要优先安排员工,而且核定的工资要高于民工。

  董事长马万良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把员工放假回家,给上五六百元工资,肯定满足不了需求,咋生活?这就给社会增加了负担。对此,我们的思想境界要高一些,政治意识要强一些。员工们在企业尽职尽责地干,爱企如家,市场刚有风吹草动就裁员,这不是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所为,我们要和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目前,乌海市龙头民营企业黄河工贸集团各生产环节运转正常,职工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