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祖父曾被关集中营 遭受酷刑被性虐待(图)

奥巴马外祖母莎拉与叔叔赛义德在翁扬戈墓前

  奥巴马祖父曾被关“集中营”

  □晚报记者 章磊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非洲亲戚最近透露说,奥巴马的祖父曾因参与肯尼亚反对英国殖民统治运动,遭逮捕入狱并受到酷刑折磨。尽管两年后获释,但严酷刑罚让他留下了永久的伤疤和对英国人的憎恨。

  狱内遭受严酷刑罚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奥巴马祖父名为侯赛因·翁扬戈·奥巴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随英国军队在缅甸服役。战争结束后,他返回肯尼亚,成为一名军队厨师。

  翁扬戈属于卢奥族,却对饱受英国殖民者压制的基库尤族深为同情,因此在回国后为争取肯尼亚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而加入了“茅茅运动”。莎拉回忆说:“翁扬戈十分反感英国士兵和殖民者对待非洲人的态度和方式。 ”

  1949年,翁扬戈因参与“茅茅运动”被捕。据奥巴马的祖母莎拉·奥巴马介绍,翁扬戈当时被两名士兵逮捕,随后被送到了内罗毕郊外的卡密特监狱,这是当时肯尼亚看守最为严密的“人间地狱”。 “那里就好象是集中营,许多在押者被殴打致死,”莎拉说,“我们被禁止去探视他(翁扬戈),甚至不能给他带吃的。 ”

  莎拉说,翁扬戈不断遭到严刑逼供甚至死亡威胁,如果不招供有关“茅茅运动”成员的情报就要被处死,甚至到他许诺“不再加入任何反对白人统治的组织”后,刑罚依然没有停止。她回忆说:“白人士兵命令看守监狱的非洲守卫每天都用鞭子抽打他,直到他招供为止。 ”

  当时“白人士兵”每隔两三天就到监狱对被关押的人施以酷刑。“他(翁扬戈)对我说,那些人经常把他的手脚绑住,还用钉子刺他的指甲和臀部,甚至还性虐待他。”莎拉说,白人士兵还会在翁扬戈身上洒一种化学物品,让他感到奇痒难耐,必须不停抓挠皮肤直至流血。

  获释后痛恨英国人

  奥巴马在回忆录中也简短地提到过祖父曾被捕入狱,但声明说他“最终被认定无罪”,只被关押了“6个月以上”。

  奥巴马还在回忆录中说,他的祖父没有直接参与到反对英国殖民活动,但莎拉却表示,翁扬戈曾经提供情报给“基库尤中央联盟”。 “他为一名英国军官做厨师,因此能够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

  被关押2年后,翁扬戈终于获释,但由于遭受了长期的非人折磨,因此显得十分衰老。奥巴马在回忆录《来自我父亲的梦想》中曾这样描述祖父的身体状况:“他回来时又瘦又脏,走路也不稳,头上都是虱子。”

  莎拉说:“许多狱友被活活打死,我的丈夫能够活着离开监狱,除了伤疤外没有留下重大残疾,已经很幸运了。”但牢狱生活时期的严酷刑罚在翁扬戈身上留下了永久性的伤疤,并让他十分痛恨英国人。

  “那时候我们意识到,英国人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敌人,”莎拉说,“我丈夫如此勤勉地为他们工作,换来的却是牢狱之灾和残忍的折磨。”

  可能影响奥巴马施政

  英国殖民当局当时对 “茅茅运动”采取了严酷的镇压,设立了多个隔离营关押“茅茅运动”参与者,并对他们采取严酷刑罚。在鼎盛时期,估计有7.1万名肯尼亚人被关押在“集中营”,大多数人从未被证实有罪。许多肯尼亚人在“集中营”中遭受了包括性虐待在内的各种酷刑。

  如今,肯尼亚国家档案馆内还保存着数百封“集中营”幸存者的书信,纪录了当时“集中营”内的状况,以及犯人如何被殴打甚至杀害的情况。

  “茅茅运动”老兵近年来多次就英国士兵当年对肯尼亚人施加暴力酷刑的行为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奥巴马家族与“茅茅运动”的渊源之前已为外界所知,奥巴马在回忆录中也对英国殖民主义极为反感。

  《泰晤士报》分析,祖父这段遭遇不会对奥巴马执政后的英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但可能影响美国反恐战争方面的政策,比如严格禁止暴力酷刑等。奥巴马先前表态,就任总统后有意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扬戈 | 莎拉 | 茅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