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高考报名明日启动 禁外省户口考生借考

  各市分时段报考,广州考生报名时间为10日—15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廖翊华戴秀文)明日,广东省将展开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昨日,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及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惠州、湛江、茂名等10市考生最先开始报名。
而广州考生报名时间则安排在2008年12月10日至12月15日进行。其中:预报名时间为10日至13日,确认报名信息时间为12日至15日17:30止。

  穗两种蓝印户口考生可办理借考

  省、市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凡报考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的考生,以及单考单招类的考生(即高校组织单独考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小语种考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职教师资考生、残障人员考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所有考生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凡属单考类考生如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须在报名时同时选择考生科类及考试科目。

  根据广州市蓝印户口考生的实际情况,凡常住户口在省内其他地级市,持有广州市蓝印户口考生可按外市考生办理借考;凡常住户口在外省,持有2004年5月30日之前签发的广州市蓝印户口且具有广州市高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凭广州市蓝印户口、二代身份证和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并提交开发商出具的未领到房产证的证明)报考。凡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况的考生,必须按相关规定回常住户口所在地报考。

  外省户口考生借考一概不办理

  广州市招生办强调要加强对外省户籍迁入广东省的考生资格审查。凡非正常迁移户口的考生,一经发现,各报名点要坚决清退。同时,要加强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资格审查。根据省招委会规定,体育专业录取的新生身高要求为: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裸眼视力不低于4.7。

  此外,2009年起,省招办将联合省公安厅、省侨办对三侨生的资格进行复审,以保证三侨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笔者还从广东省教育部门了解到,户口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试,不得在外省借考。广东省也不办理户口在外省的考生借考事宜。高中阶段户口由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若具有广州市高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广州市办理借考。借考考生档案(含电子档案)由借考区(县级市)招生办建立。借考考生在市属高校录取时按户口所在市划定的分数线参加市属高校录取。

  -温馨提示

  穗考生如何报名?

  考生用考生号登录“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广州招考网www.gzzk.cn),初始密码为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五位数(在报名点与考生号一同领取)。

  登录成功后,考生必须首先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第二步,考生必须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对诚信考试作出承诺的确认;第三步,根据提示,考生确认本人的电子相片和考生属性(即报考科类),校核本人基本信息;第四步,填报报名信息,录入个人简历、家庭情况、报考科目等。

  报名期间,考生如只选择“信息保存”而未选“信息确认”,则可随时凭账号(即考生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对本人的资料进行查核或修改,如在拍摄电子相片及网上报名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可拨咨询电话:83868080-8222。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印 | 单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