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指建载人空间站提升中国太空实验能力(图)

  资料图:9月2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初步计划在2011年左右发射一个空间目标飞行器——简易空间实验室,之后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与之对接,进行交互对接试验。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 (宗晨亮)正在此间进行的“上海航天科技展”今天举行首场航天科技报告会。上海航天局空间机构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崇峰博士在报告会上指出,建立长期载人空间站将提升中国的太空实验能力,进而有助于中国和平利用太空和开发太空资源。


  张崇峰博士目前承接有国家“八六三”计划项目,进行空间交汇对接的课题研究,并取得了多项突破。张崇峰博士表示,建立长期空间试验室,最终目的是为了进行规模比较大的空间科学试验。其中,对宇航员生理变化的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实验,因为长期的太空飞行将影响宇航员的身体,获得这一数据是人类进一步开展深空探测活动的基础。此外,长期的太空环境将对一系列试验产生特殊的影响,这些太空实验将有助于太空资源的和平开发。

  对于交互对接技术,张崇峰博士表示,“交互”和“对接”分别是两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在“交互”环节,要让飞船准确地找到目标飞行器,需要准确的近距离控制和牵引技术。而在“对接”环节中,飞船需要抓住目标飞行器,然后连接成一个密封的通道。目前中国正在对这两项技术进行地面试验。

  根据载人航天计划,中国预计在二0一一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之后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与之对接,进行交互对接试验,随后在二0二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