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华文媒体出版第1本《在日华人白皮书》(图)

  《在日华人白皮书》是全面观察、细致点描在日华人社会的第一本书,由《中文导报》耗时一年策划、写作和出版。报社还改版了2000年出版的《在日中国人万事通》,希望这两本书能够为在日华人提供一些生活借鉴以及生活指南。


  中新网东京十二月四日电(记者关妍) 三日晚,在日华文媒体《中文导报》在东京银座举办酒会,庆祝《在日华人白皮书二00七》的出版。

  《在日华人白皮书二00七》作为《中文导报》创刊十五周年纪念,主要以新闻采写的方式,围绕去年在日华人社会的十大主题,点描了华人在日生活的方方面面。书中四十篇报道摆脱传统意义上的全景式调查报告,以更加强调感受、现场、故事、纪实的方式,力求唤起在日生活、学习、工作的华人们内心的共鸣。


  《中文导报》社长杨文凯介绍,《在日华人白皮书》是全面观察、细致点描在日华人社会的第一本书,由《中文导报》耗时一年策划、写作和出版。此次除了《在日华人白皮书》的出版,报社还同时改版了二000年出版的《在日中国人万事通》,希望这两本书能够为在日华人提供一些生活借鉴以及生活指南。

  《中文导报》于一九九二年创刊起步,以“中文常在我心中”为企业文化理念,把在异文化社会里传播、弘扬中国文化作为事业目标。从最初为读者提供时事消息和生活信息的情报志,《中文导报》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份具有专业水准的华文大报,受到了华人社会和日本社会的承认。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