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CBA滇沪群殴案听证会举行 上海刘炜难逃处罚

  滇沪球员群殴案听证会昨日举行

  新快报讯 (记者吴禄庭)CBA滇沪群殴案听证会昨日在北京举行,群殴的主要当事人云南队外援嘉伯与上海队刘炜、蔡亮都到场参加。虽说中国篮协没有当场宣布处罚结果,但已认定上海队应负主要责任。


  当日下午3时在北京培新宾馆,篮管中心领导以及参与群殴的主要当事人嘉伯、刘炜和蔡亮出席了听证会。云南队方面还带来了两位证人,并出示了两段录像,一段为现场监控录像,一段为球迷手机拍摄的群殴录像。这两段录像成为了本案的关键物证。与会者在会议室呆了近4个小时后才走出房间,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基本事实已经认定,上海队是主要责任方。至于承担主要责任的球员是刘炜还是蔡亮,刘晓农并没有回答。有记者追问,云南方面是否在此次事件中也要负责?刘晓农表示,云南方面并非完全没有责任,处罚意见仍需要进一步讨论。

  刘晓农则表示,中国篮协会尽快作出处罚决定,处罚的依据仍然将是本赛季新出台的《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有消息灵通人士则透露,刘炜最终可能被禁赛3到10场。

  记者言论

  篮协的重拳别打偏了

  吴心

  开了听证会,但迟迟不开罚单。篮协高举双手,却一直在犹豫该用多大的力,该将重拳打向谁。为慎重起见,推迟出罚单也不难理解,毕竟这是新赛季一起打架事件,高调喊打的中国篮协可千万别一次出手,就招来外界的不满和非议。

  滇沪两队“群殴”,到底是谁先动手?篮协领导心里清楚了,很多球迷也心里明白了,有人打了人却不敢承认,仍然强作镇定在为自己辩护,这简直就是在挑战大伙的智商,个人形象在球迷心中是大打折扣。

  事实上,在还没有举行听证会前,从各方媒体披露的细节来看,“谁先动手打人”球迷已有自己的见解,如果说赛后的嘉伯一手抱着女儿,一手牵着儿子,当着自己老婆的面挑战站在过道上的几名上海球员,这样的外援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换句话说,简直是找打。现在CBA可以说是一个乱世,前有闹得沸沸扬扬的“凤铝事件”,后有各方对外援新政的种种质疑,这也是新赛季中国篮协高调喊打,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违规处罚措施的原因。

  中国也有句名言叫“乱世需用重典”,滇沪打架事件给中国篮协出了一道难题,但也是一个打击联赛歪风邪气的机会。因此,中国篮协此次一定要出重手、下重拳,并且不能打偏了。否则的话,这起事件只是新赛季上演武斗的前奏,接下来难保不会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 刘晓农 | 蔡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