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河谷至今无雪温暖如春 旱情加剧(图)

伊宁市的街面上见不到一丝冬雪(本网记者 王霞 摄影)。
伊宁市的街面上见不到一丝冬雪(本网记者 王霞 摄影)。

  伊犁州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高明华介绍,今年入冬以来,伊犁只有部分山区下了三场小雪和雨,而且雪很快就融化了,现在整个河谷地区毫无雪迹。

  高明华说,以往正常年份,伊犁早在10月下旬就已经是冰雪世界,但今年很反常。往年伊宁市12月的最低温度是零下15摄氏度,但今年入冬至今,这里的最低温度才零下才5摄氏度,比往年同期偏高四五度。气温偏高还要持续多久,目前还无法预测。

  前两天那场横扫全疆的强冷空气,让很多地区换上银色冬装,但伊犁只是气温有所下降,一些地方出现浓雾,却没有下雪。

  家住霍城县的马华就发现,他家附近的几棵杨树这几天长出了新芽,他说:“现在像到了春天一样,有时又感觉像秋天。”

  马华和其他居民一样担忧:“都12月了还没有雪,旱期拖的时间太长了,影响农作物啊!”

  据了解,今年伊犁出现了50年不遇的干旱天气,整个春夏季干旱少雨,致使农作物大幅减产,大面积小麦和油料作物绝收,主牧区草原产草量下降了40%-70%,牛羊“口粮”供应出现困难。而现在冬季不降雪,冬麦区地面没有积雪覆盖,山区草原无积雪,干旱仍在继续,又将影响到今冬明春的农牧业生产。

  伊犁州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杨新成说:“牲畜越冬度春形势严峻。”他说,由于草料减少,一些牧民开始早早出售牲畜,当地肉价也在不断下降。目前,伊犁各县市的连骨羊肉由原来的每公斤二十七八元降到了24元。

  “如果再过半个月还不下场大雪,就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可能届时会寻求外界援助。”杨新成说,他们正在实施一些具体的应对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伊犁各部门立足抗旱,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抗旱水源的管理和调配,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做好牲畜饲料的储备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过冬。

  又讯:

  阿勒泰迎来全疆最冷天气

  受西伯利亚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3日,阿勒泰地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天气过程,西部最低气温零下19至零下23摄氏度,东部最低气 温达零下24-零下28摄氏度,同时伴有5-7级偏西风,突破全疆各地州最低气温。

  在国道216线阿勒泰市至北屯路段,大风卷起的雪浪横扫公路,能见度不足50米,途经此路段的车辆不得不打开防雾灯缓慢前行。

  据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报,此次寒潮降温天气将持续两到三天,后期气温将略有回升。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新 | 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