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项目工程全面封顶(组图)

编者按:

  集长途客运站、商场、住宅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客运站——五爱深港客运站30层的双塔地标楼主体工程,于2008年11月27日封顶。这是沈阳市政府“十一五”规划之中的重要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被列入沈阳市的“市长工程”。在沈河区委区政府推动的五爱三、四期改造中,该客运站的建设必将带动五爱商贸物流圈实现全面升级。

  作为深圳资本在沈阳成功落地的大型项目,五爱深港客货总站将成为东北商贸客货运主枢纽中心,它不仅破解了五爱商圈的交通瓶颈,提升了五爱市场业态档次,极大扩增了五爱商圈内的车流、人流及消费群体,填补了沈阳乃至东北地区市场的空白,更令人称道的是投资方经过系统的开发设计,开创了中国崭新的场站开发经营模式。


  新五爱深港客运站

  大大提升五爱商贸区交通功能

  沈阳五爱书写了中国商贸物流业20年传奇,此次五爱深港客运站的改造工程,肩负着促进“五爱大商圈”形成的重任,它的成功运营,将标志着五爱地区新的发展格局和新的管理体制已经形成,五爱现代化的商贸物流中心开始出现。

  从2007年3月31日该项目奠基,到目前20万平方米的楼体主体封顶,这其中创造了多个“沈阳第一”的奇迹。沈阳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为项目的顺利进展提供了保障。加之五爱深港客货总站员工的团结协作、世界级企业组成的专家和建设团队,三大因素使五爱深港客运站项目面对的许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各级领导关怀,打造五爱“客运航母”

  五爱深港客运站,作为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在拆迁过程中,该项目涉及到的拆迁户有902户,33户商铺、拆迁总面积达4.9万平方米,拆迁涉及面广,最大、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个地区处于闻名沈阳乃至东北地区最繁华的沈阳商业中心区。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一直凝聚着省、市、区各界领导的支持和关爱。从规划、立项到审批一路绿灯,反映了省、市、区服务型政府部门的办事高效。项目前期筹建过程中,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市建委、市土地规划局、环保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以及消防、公安、质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沈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使各种困难迎刃而解。

  建回迁楼是一大突破。在突破式的解决方案中,政府与开发商共同合作,终于达成搬迁户与开发商双方都满意的结果。这个“沈阳第一”也为城市商业中心的旧城改造探索出一条新路。

  该项目的拆迁秉承了亲情拆迁、依法拆迁、文明拆迁的理念,“入千家万户、讲千言万语、想千方百计、付千辛万苦、创千秋伟业”,创造了沈河区拆迁工作中45天平稳动迁99%被拆迁户的奇迹。

  五爱深港团队,破解“三大难题”

  五爱深港客运站项目刚刚立项,便面对三个崭新的建筑难题:一是人车分流,每天这里将有60万客流;二是废气处理难,客运站的二层以上是商业和住户,一楼以下为物流,一天上千台次客货车辆进进出出,产生的废气会影响楼上的商户和住户;三是通风和采光难,这个商业项目不可能一天到晚开灯,所以通风、采光和节能成为需要解决的问题。

  五爱深港客货总站果断地采取了“三个一批”的措施,即召开一批专家论坛会,组织一批专家赴南方考察,聘请一批专家为顾问。“三个一批”的实施,国内外一批建筑学方面的专家,如结构、排水、照明、室内外装饰、土建、环境、交通、消防等多方面专家云集五爱项目,将建筑设计上的难题一个个破解。在建设施工中创造性提出由开发方、建设方及工程监理组成技术3人小组,大大提高办事效率,解决了以往多头扯皮的问题。

  在该项目的设计过程中,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76岁高龄的杰克逊先生,更是亲自执笔了该项目的设计,他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和规划设计,使这座中西结合、美观实用的客运站建设成为沈阳的美丽新地标。

  在客运站的建设施工过程中,股东方、建设方团结协作,成立三人技术小组,攻坚技术难题。设计者、一线工人上下一道艰苦奋斗,顶烈日、战严寒,终于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使项目成功封顶。闻名全国的“深圳速度”是4天一层楼,五爱深港客运站项目,则创造了3天一层楼的“沈阳速度”。

  据了解,五爱深港客货总站全新的开发经营模式已经被业界高度重视,国家交通部高度评价五爱深港客运站为“交通场站开发的创新建设样板。”

  世界级组合,打造沈阳“第一客运站”

  五爱深港客运站作为一个崭新的业态形式,集客货运输、商贸住宅、车流人流物流于一体,规划功能多、内部结构复杂,给建筑设计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该项目集中了国际、国内顶尖级水平的公司,组成了世界一流的合作团队,共同打造这个世界级别的建筑,使该项目达到了整体性、协调性、实用性的高度统一。

  该项目的设计单位为世界前十名的澳大利亚杰克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单位为中国最先进的、水立方等建筑的建设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监理公司为中辽国际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招商策划公司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顾问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戴德梁行、企业形象策划为国内顶尖级公司深圳亚泰飞越服务机构。

  该项目建有地下和地上两层停车场,可同时停放132辆大型客车,设计发车能力年输送旅客1400万人次。其建成后不仅使五爱市场成为客流、货流的集散中心,其辐射能力将遍及东北三省、河北、内蒙古,乃至于俄罗斯、朝鲜等国家,成为名副其实的沈阳“第一客运站”。

  五爱深港客运站

  是沈阳市政府“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

  沈阳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项目,是沈阳市政府在香港的招商项目,是沈阳市交通“十一五”规划客运站改扩建工程实施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今年沈阳市交通基础设施改扩建重点项目。

  在该项目的奠基仪式上,沈阳市领导强调,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工程,是“十一五”沈阳重点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对于改善沈阳市五爱地区的客货环境、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沈阳市对外、特别是对沈阳经济区的客货运输辐射能力,促进以沈阳为中心的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是沈阳市和深圳市密切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沈阳市招商引资结出的丰硕成果。该项目由沈阳五爱深港客货总站(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

  该项目规划包括客运场站、商业部分、用于住户回迁的两栋高层住宅楼及部分地下停车场,该项目将建成国家一级客运站场,并将打造成沈阳五爱商贸物流区的客运中心、物流中心、商业中心、信息中心。

  作为五爱商贸物流区黄金地段上的客运站改扩建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扩增五爱商圈内车流、人流及消费群体,填补沈阳乃至东北地区市场上的空白,将会大大提升五爱商贸物流区交通服务档次,形成一个华丽的转身。

  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从打造中国北方最佳投资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出发,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形成了浓郁的经商氛围,沈阳的城市功能更加完备,投资软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成为吸引南资北上的投资佳地。

  沈阳五爱深港客运站的成功封顶,是沈阳市领导及市区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和精心呵护的结果,是深圳、香港、沈阳三地优势叠加、精诚合作的结果。而五爱深港客运站,作为深港集团巨资打造的沈阳“第一客运站”,成为深圳企业外地扩张的大手笔,更成为沈阳吸纳南资北上的精彩之作。

  新五爱客运站

  将成为中国场站建设运营新模式

  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项目暨五爱商贸物流区改造四期建设工程,堪为五爱商贸物流区总体规划的压卷之作。五爱深港客运站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其新颖的功能定位。

  “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项目集客运站与商业为一体,创造了中国站场发展的新模式。”五爱深港客货总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火养表示:五爱深港客运站通过开发自身优势,将交通运输的场站功能不断地加以延伸、丰富和提升,从而找到了一条崭新的开发模式--以商养站,实现政府与企业共赢。

  据介绍,五爱深港客运站建成后将成为五爱商贸区的交通枢纽。地下一层与停车场地面一层为客运站,设有22个发车位,日均发送770余台次班车。该客运站的四周全部沿街,所有的客运车辆可以同时从4个方向进入站内,不影响周边的交通。同时,客运站还设置了乘客专用出入口,真正实现人车分流,旅客上下车分流、人货分流、进出车辆分流,有效解决交通物流拥堵的混乱状况。

  沈阳五爱深港客运站建设项目打破了传统规划的功能分区,将客运站、商业、和餐饮服务功能有机地融合为一体,特别是将原来规划的高层回迁住宅坐落在多层商业建筑之上,巨大的商业屋顶为住宅居民提供了宽阔的可供休闲运动和娱乐的活动场地。独立的高层回迁住宅也有机地与客运站及商务功能结合在一个综合体建筑之中,并做到了有合有分、互不干扰,使用方便、功能互补。

  沈阳五爱深港客运站建设项目将会历史性地打通进出五爱商圈的阻塞,并且为沈阳、乃至东北地区大型商贸市场的建立现代商贸物流系统,提供了一个典型的样板。更值得注意的是,五爱地区还将打通商圈内部的肠梗阻——将通过构建地下通道和空中天桥的方式,与五爱内各商场实现空中、地下连接,打造立体交通新模式。

  地下、地面、空中,五爱新客运站将通过内通外联的精彩跨越,将彻底解决该地区的交通路障,并将为中国商贸物流业树立一个光辉的新典范。

  五爱深港客货总体不仅从业态模式进行了创新,其投资模式、经营模式的改变更引人注目。以往对场站投资是以政府为主,该项目全部是企业自筹资金,实行以商养站,开创了客运场站建设改造新模式。

  2008年11月28日,五爱国际美博交易中心招商中心正式揭幕,它是五爱深港客运站扩建项目为解决建设资金而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该交易中心与五爱深港客运站融为一体,业态定位为美容美发化妆品相关配套的经营品种,融专业美妆产品交易、现代物流、金融、饮食为一体。

  依托五爱大商圈的势能,五爱国际美博交易中心将打造沈阳首席美妆专业交易中心,填补沈阳、乃至东北市场上的空白,筑就中国北方的美妆集散中心和交易平台。该中心的2-4层,以美容、美发、基础护肤等为核心业态,以及相应的服务配套,专业化批发兼零售为一体;5-6层以婚纱礼服、婚庆用品、饮食、金融、美妆信息交流等为核心业态。

  五爱国际美博交易中心,将成为中国北方永不落幕的美妆展示舞台。目前,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世界化妆品大国的商人组团考察;国内温州、广州等地顶尖级化妆品客商透露入驻意向。五爱市场美妆产品业户更加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实现中国北方美妆事业的升级。据了解,五爱国际美博交易中心正式招商刚刚开始,招商中心的热线电话便炙手可热,国内外数百业户争相预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