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志愿者启动服务亚运总动员

  新华网广州12月4日电(记者杜鹃)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4日,“大爱广州-2008年广州志愿服务表彰暨服务亚运动员大会”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会上,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与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共同发出《奥运-亚运微笑传递宣言》。


  据介绍,2008年对于广州志愿者服务事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年初雨雪冰冻时的火车站里、抗震救灾的现场、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本次大会表彰了“广州十大杰出志愿者”,他们当中既有奔赴灾区第一线的医生,又有维护社区治安的反扒队员;既有退休的幼儿园园长,又有外企“打工仔”;既有关注留守儿童的义工,又有关怀敬老院老人的文娱志愿者。

  2010年广州将举办第16届亚运会。国际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威机构-联合国志愿人员向大会发来贺信说:“志愿者是当代文明社会的特征,是任何大型赛事成功举办的必备要素,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支持、参与广州亚运志愿服务。”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于庆丰说:“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以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世界的赞誉,志愿者的服务永远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广州志愿服务在全国起步最早、发展最快、影响极好,这是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坚实的基础和成功的保障。”

  他宣读《奥运-亚运微笑传递宣言》说:“我们用微笑传递志愿精神,让美丽青春在服务亚运中大放异彩;我们用微笑传递文明新风,让志愿服务为祖国争光,为亚运添彩;我们用微笑传递力量,让广州亚运会成为志愿服务的新起点。”

  参加大会的上千名志愿者代表还在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服务亚运会:“我志愿,服务广州亚运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亚运文化、展示广州文明……”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增注册志愿者5.2万人,全市注册志愿者已增加至69万人。志愿服务已成为广州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公益事业,成为市民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