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篮协确定“群殴门”责任在上海 处罚结果将公布

  从下午3时到晚上7时20分,篮协召开的“滇沪群殴事件”征询会长达4小时20分,代表中国篮协表态的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对于“滇沪群殴事件”只给了大家一个“责任方在上海,具体处罚结果会尽快公布”。

  至于责任方上海队中的责任人是刘炜还是蔡亮,以及处罚是否会如同盛传的停赛一个赛季的说法,刘晓农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当事人进京对质

  由于得不到清晰的录像带证据,这件上周五发生的事情,拖了一周都没有任何结果。篮协采取了当事人进京,轮番讲述过程的方式,有点类似于“听证会”。

  自从“滇沪群殴事件”发生后,外界一直等待着中国篮协对此事件的处理结果。由于此次CBA的打架事件是在中国足球环境的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发生的,网络上甚至有网友开始担心CBA联赛会步中国足球后尘。而且,云南队外援嘉伯声明,如果中国篮协不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罚结果,他将离开CBA。

  因此,上周五,就有中国篮协已经开始调集现场录像资料来讨论实际情况并在本周一出结果的说法。然而,这一切都是外界的猜测,从本周开始一直到今天,几乎每天都有中国篮协要出处罚结果的消息。特别是,当中国篮协要在今天下午召集此次打架事件的双方开征询会的消息传出后,媒体们基本认定中国篮协会在今天给出最终的处罚结果。

  当事人轮流讲述

  中国篮协今天召开的征询会是在下午3时开始的,而记者们也早早地聚集在举行征询会的培新宾馆三层会议室门外。在整个下午的等待中,记者们没有得到中国篮协任何有关是否会出处罚结果的提示,大家只能等待。为了让等待不至于无聊,不少记者干脆买来扑克,席地而坐“斗起了地主”。“滇沪群殴事件”的当事人刘炜、蔡亮以及云南队外援嘉伯今天都出现在了征询会的现场,他们都是昨天飞来北京的,与他们同行的是各自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而且,云南队方面参加听证会的人员除了嘉伯本人,还有两名星耀体育中心的安保、一名技术台工作人员,他们都是当天冲突发生时的现场目击者。

  刘炜、蔡亮和嘉伯以及证人是轮流进入到会议室的,按照刘晓农在会后的介绍,他们分别进去是叙述当时事件发生的具体细节,以供中国篮协来了解和判别谁之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室内第一次叙述完当时发生的情形后,刘炜和蔡亮还分别是“二进宫”和“三进宫”,不过与第一次进入到会议室的时间相比,刘炜第2次的讲述时间只有几分钟。这也让记者们猜测,考虑到刘炜的名气以及在队中的地位,“估计篮协会让名气相对不大的蔡亮垫背”。

  “尽快给出结果”

  晚上7时14分,第3次进入到会议室的蔡亮走了出来,这也意味着今天的征询会已接近尾声,记者们开始准备各自的装备。6分钟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走出会议室,下午的征询会正式结束。

  记者们此时才被允许进入里面,负责介绍情况的是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经过下午的征询会,这件事情的基本情况以及责任方基本确定,中国篮协会尽快拿出处理结果,对于任何违反联赛纪律规定的我们都会严肃处理。”在媒体的追问下,刘晓农表示,“责任方是上海”,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具体事实,“还不能说,因为要以此来作出处罚结果。”责任人是要停赛一个赛季还是罚款50万元,刘晓农同样不予透露,只是一味强调,“我们会尽快给出结果。”而联赛部主任张雄对媒体的采访要求则表示,“结果还没有出来,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也不能随便评价。”(白志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蔡亮 | 云南 | 刘晓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