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神七航天英雄今将抵港访问 香港掀起航天热(图)

三位太空人题字感谢港人支持。

  人民网12月5日电  2个月前完成中国人首次太空漫步壮举的3位中国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今日从香港国际机场踏足香江,随即展开紧密而丰富的4日分享之旅。由3名航天员及“神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神舟七号航天飞行代表团此次应邀访港,在香港掀起了”航天热“。大汇演入场门票的2.1万张门票在开始派发后的个多小时已全部派罄。而航天展的66,000张入场门票,截至昨晚共派出逾4.85万张,约占门票总数的75%。
同时,展览首日(6日)的门票已派罄。

  出席特首欢迎晚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航天团的行程非常紧凑,每日最少会出席2个大型活动。首日抵港,航天团今日会先举行记者会,稍后会出席由“主人家”特首曾荫权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盛大的欢迎晚会,城中各界名流、嘉宾均会获邀出席。

  明日,访问团上午会先参观维港两岸发展,并在香港科学馆为“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揭幕,这次展览会展出神舟七号返回舱、航天服和航天员出舱后所展示的国旗等珍贵展品和图片。同日下午,航天团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高等院校学生座谈,讲解神舟七号升空和太空漫步技术及国家航天科技进展。

  与市民大球场相聚

  周日下午,“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访问团会展开此行的“重头戏”,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上,3名“飞天英雄”将与逾万蒥民相聚一堂,细述、分享太空漫游的点滴,并展现宇航员平日少见的一面。

  星期一,访问团将把握时间,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座谈会,与中小学生对话与近距离接触,随后出席在特区礼宾府举行的欢送仪式。中午,访问团将乘船到澳门继续访问行程。

  2003年10月底,“神五”航天英雄杨利伟访港,在港率先掀起“太空热”。其后,“神六”顺利返回地球,“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应特首曾荫权的邀请,于11月底进行为期3日的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