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财政局副局长因婚外情雇凶杀妻 被判死刑

  昨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唐山市中院深入开展“冬季亮剑”严打整治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记者获悉,8起涉及绑架、杀人、抢劫、强奸、故意伤害、盗窃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被一审宣判,13名重案犯被判处死刑或死缓。
其中,雇凶杀妻的滦县原财政局副局长郝永久被判处死刑。

  据了解,“冬季亮剑”严打整治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是以黑恶势力为主的有组织犯罪、命案为主的暴力犯罪、盗抢为主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涉枪涉爆犯罪为主的暴力恐怖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为主的涉众型经济犯罪。

  在“冬季亮剑”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中,唐山全市法院始终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做到“该宽则宽,当严则严,宽严相济,罚当其罪”。对依法该从重处罚的坚决在法定幅度内予以重判,依法罪该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对具有法定从宽处罚情节的,依法从宽处理。对于在深挖犯罪过程中,坦白交代余罪的,根据犯罪情节轻重,予以酌情从轻处罚,最大限度地分化瓦解犯罪分子。

  拍案一 遭抢劫绑架轮奸和刀刺 女子被扔下水道死里逃生

  回放

  2007年10月26日,无业男子李悦、韩伟伟、潘晶晶、刘某驾驶伊兰特轿车在丰润区6小区将女青年陈某劫持到车上,对陈某蒙面并持刀威胁抢劫铂金手链一条、铂金戒指、黄金戒指各一枚、建行卡一张、人民币1000余元。李悦等人逼迫陈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将其绑架至李悦的租住处。当晚,陈某遭到刘某、李悦、潘晶晶轮奸。次日上午,韩伟伟将陈某强奸后,给陈某的男友吴某打电话索要赎金5万元。随后李悦叫来张舜、李某、张某某看押陈某。当晚,李某又在潘晶晶、张舜、刘某的帮助下对陈某实施了奸淫。

  10月28日上午,陈某的男友向陈某的建行卡存入人民币1万元,韩伟伟将款取出。张舜、李某、刘某看押陈某期间,再次对陈某奸淫,并抢走其佩戴的项链和戒指。

  10月29日,李悦、韩伟伟预谋将陈某杀害,并告知潘晶晶等5人。随后,李悦、张某某驾驶租借的丰田轿车带路,潘晶晶、张舜、刘某、李某驾乘伊兰特轿车挟持陈某至玉田县某制衣厂西南侧一空地处,李悦用手机指挥张舜等杀害陈某。张舜用绳子绕在陈某的颈部并捂陈的口鼻,刘某、李某猛勒绳子,致陈某昏迷后拖下车。刘某恐陈某未死,又从张舜手中接过军刺猛刺陈某的颈部一刀,后与李某将陈某扔进一下水道井内。10月30日凌晨,陈某苏醒后求助,被他人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死里逃生。

  此外,李悦等人在2007年7月22日至10月,交叉结伙数次抢劫、绑架和勒索。据了解,李悦等8人平均年龄仅有19岁,其中3人犯罪时不满18周岁。

  拍案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悦犯绑架罪、抢劫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韩伟伟、潘晶晶、张舜犯绑架罪、抢劫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此外,被告人刘某、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被告人张某某和刘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和十年。

  拍案二 原财政局副局长雇凶杀妻

  回放

  43岁的郝永久曾是滦县财政局副局长,本该拥有大好的前程和幸福的家庭,他却陷入婚外情而不能自拔,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因婚外情而与妻子李某感情不和,郝永久竟产生了杀妻之念。他找到滦县无业人员高春河多次进行密谋,高春河则雇佣李峰、王卫新实施杀害李某,并许诺给每人2万元报酬。

  2007年5月18日凌晨,高春河、李峰、王卫新受郝永久的指使,在滦县新城新华书店东侧蹲守独自外出的李某。王卫新、李峰持事先准备的铁棍,尾随李某至一土路处,王卫新用铁棍猛击李某头部,将李某打昏倒地后,逃离现场。

  李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病情有所好转后,郝永久怕事情败露,再次指使高春河等实施杀害李某。高春河、王卫新、李峰到河北安国购买了毒药,由王卫新多次到滦县人民医院,企图用注射毒药的方式杀害李某未果。后李某转至迁安市人民医院治疗,高春河又指使王卫新多次到迁安市人民医院寻机下手。同年8月3日晚,郝永久告诉高春河,李某的病房内只有一个人看护,要求高春河趁机动手,王卫新在高春河的指使下,头戴假发,持事先准备的铁锤进入迁安市人民医院李某的病房,用铁锤猛击李某头部,再次将李某杀伤。李某被钝器两次打击头部造成脑组织病变,经医院抢救治疗无效于2008年6月17日死亡。

  拍案

  被告人郝永久因不能正确处理夫妻矛盾而雇凶杀妻,被告人高春河、王卫新、李峰受指使而故意行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郝永久、王卫新犯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高春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李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拍案三 男子遭殴打抛弃后死亡

  回放

  2007年9月22日23时许,古冶区无业男子张凌云酒后驾车拉载李长林等人,行驶中与驾驶另一辆汽车的刘某险些追尾相撞。刘某对此不满,在超车时予以指责。张凌云认为刘某在对其谩骂,驾车追赶刘某至路北区钓鱼台北楼2楼附近,从后面故意将刘某的车撞坏。后张凌云、李长林下车持汽车牌照追打欲逃跑的刘某,并在张凌云的提议下将刘某强行拽上车拉至开平区畜产公司院内,不顾刘某的求饶持棒球棍进行殴打。

  后来,李长林又叫来王亚军,金朋等3人,授意继续殴打刘某。次日凌晨1时许,张凌云授意李长林将刘某放至医院门口,提前离去。李长林、王亚军、金朋等用车将刘某拉至路北区河北一号小区抛弃,清晨刘某被发现时已死亡。

  拍案

  被告人张凌云、李长林因车辆行驶发生矛盾而泄愤报复,驾车撞坏被害人车辆,持械行凶,对被害人殴打。被告人王亚军、金朋受李长林指使,持械殴打被害人,并在被害人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于凌晨抛弃,致被害人死亡。被告人张凌云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李长林、王亚军、金朋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凌云和王亚军被判处无期徒刑,李长林被判处死刑,金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拍案四 事隔12年男子连杀祖父祖母和侄子

  回放

  1995年3月29日,河北省河间市农民程国忠因房屋问题与其祖父程某某发生口角,遂持菜刀朝祖父头部连砍数刀,后又到程某某家持菜刀将祖母赵某砍倒在地。程国忠又怀疑是其婶娘张某某挑起家中的矛盾,随后到张某某家持菜刀砍伤张某某头部、手部,作案后潜逃。赵某被致颅脑损伤当场死亡,程某某经抢救无效7日后死亡。

  然而,已杀死两人的程某某并没有收手。12年后的2007年,来到唐山的程国忠因经济问题而对其侄子程某不满,并生报复杀人之念。10月28日21时许,程国忠让程某驾驶中华牌轿车送其到丰润火车站,沿丰韩公路行至丰润区某村泥河桥150米处,趁程某停车方便之机,用事先准备的铁丝从身后猛勒程某颈部,致程某颈前器官及软组织离断合并窒息死亡。后程国忠驾驶中华轿车潜逃至辽宁省境内。同年12月4日,程国忠被公安机关抓获。

  拍案

  被告人程国忠持械行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杀死三人、杀伤一人,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其杀害其侄程某后将车辆非法据为己有,其行为又已构成盗窃罪,且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程国忠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000元。

  -链接

  2007年4月25日,常辉到丰润区丰润镇北关原狱友谷某某家,踹开院门藏于院内欲行抢劫。23时许,谷某某、齐某夫妻开车回家,常辉持刀向谷某某索要钱财。被认出后,向谷的头、胸、腹等处猛刺数刀,随后又追赶已怀孕7个月的齐某,分别致谷某夫妻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常辉犯抢劫罪,判处死刑。

  2007年8月,黑龙江人霍立武在开平区周赵庄村租房处与周某发生性关系后,因周向其索要钱财,二人发生争吵。霍恐事情败露遂生杀人之念,绳勒、手掐周的颈部。恐周不死,又用胶带粘住周的嘴,致周某窒息死亡,后将尸体抛至村南土沟内。

  被告人霍立武因奸情行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此严正告诫那些至今执迷不悟的犯罪分子,要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也是唯一出路。同时,还要正告那些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要立即悬崖勒马,如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等待你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刘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悦 | 张舜 | 潘晶晶 | 韩伟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