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误入传销血本无归 为发财入室抢劫杀人

    大学生误入传销血本无归 为“发财”入室抢劫杀人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横县讯 (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谢彩云)11月18日晚,横县县城一手机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经过14天的艰苦追捕,横县警方成功将甘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12月4日将3人刑事拘留。令人痛心的是,犯罪嫌疑人甘某某曾是一名大学生,因误入传销才走上了不归路。

  手机店保安遭毒手

  11月19日8时许,横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横县县城中美通讯广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横县公安局立即派出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发现一名男子横躺在手机店楼梯间里已经死亡。经查,死者为邓某,现年54岁,是中美通讯手机店的看守人员。

  经初步勘查,警方确定该案的性质为犯罪分子爬楼盗窃,被发现后杀人抢劫。结合现场痕迹、物证及群众提供的情况,专案组民警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研究,刻画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发出《悬赏通告》,进行通辑。

  跨省区追捕抓获嫌犯

  据警方介绍,在侦破此案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先后走访调查出租车100多辆,走访群众1000多名,排查范围涉及南宁市、贵港市及广东省广州市和中山市,行程达2500多公里,调查甄别500多条线索。

  12月2日下午1时许,专案组在广州市白云区一出租屋里,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

  经过突击审查,陆某供出另两名同伙正从广东中山市乘坐快班返回横县。于是专案组兵分几路进行前堵后追:一组从广州方向驱车700多公里进行追捕,另外两组分别在容县、贵港进行堵截,还有一组在后方收缴赃物。

  12月2日晚上8时30分许,在南梧高速公路港北收费站处,在中山开往横县的客车上,警方成功将甘某某和甘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陆某、甘某某、甘某3人均是横县云表镇人。在陆某的家里,警方共收缴手机439部、手机电池55块。

  大学生做传销踏上不归路

  现年21岁的甘某某于2005年考上江西一所大学,就读企业管理专业。2007年下半年,正在上大学的甘某某误入传销组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做传销需要资本,甘某某就把家里寄来的学费用于做传销,没钱交学费后他干脆不上学,但他却骗家里人称自己一直在大学读书。

  今年6月,甘某某和陆某因做传销血本无归,便混迹到南宁,一边租房住一边寻找“发财”机会。他们曾在南宁市多家手机店踩点准备作案,但觉得不好下手,且风险大,于是将作案地点转移到横县。11月初,他们去到横县县城踩点,最后将目标锁定在横县中美通讯广场。

  11月18日晚9时许,甘某伙同陆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横县中美通讯广场。他们首先在手机店对面观察,发现手机店里的员工走得差不多了,便从隔壁一家宾馆的大门进入,上到三楼后爬入手机店内。两人进入手机店后,被看守人员邓某发现,两人即举刀捅向邓某,致邓某死亡。随后,他们将店内的手机和手机电池洗劫一空。

  得手后,甘、陆两人潜逃到南宁,找到了同村的甘某。他们把在横县偷手机杀人一事告诉甘某,并向甘某借钱逃跑。甘某借给甘某某200元钱,并从甘、陆两人抢来的手机中挑选一部手机供自己使用。随后,甘某利用自己在南宁到中山的长途班车上售票的便利,帮助甘、陆两人逃匿到广东省中山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