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百岁零售巨头圣诞前夜倒闭 1英镑贱卖无果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英零售巨头圣诞前夜倒闭 欲一英镑贱卖自己无果

  Woolworths--这家眼看就要度过百岁生日的英国零售巨头,倒在了圣诞节大抢购的前夜。

  在金融危机的滔天巨浪中被淹没,它几乎已无力发出呻吟,在这百年孤独的历程终点。

  拥有815家分店的Woolworths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连锁店,在商业零售史上拥有独特地位。

  当这家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零售商11月26日宣布股票停牌时,股价已从一年前的15英镑跌至1.22便士(1英镑=100便士),总市值仅剩约1780万英镑。

目前公司已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曾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让Woolworths存续,但现在看来这诺言已很难兑现。

  “Woolies挺过了那么多艰难时期,成功生存到如今,这样的结局真令人悲伤,我会想念它的。”11月28日,一位从Ipswich市中心Woolworths店购物出来的老太想到不久后恐怕就再也看不到这熟悉的店牌,立刻眼泛泪光。

  “我们还是像以往一样工作,但是真不知道下一天会怎样。”Sabrina已经在这家店干了12年,她说自己从没有像眼下这样惶恐过。和她一样为未来惶恐的,还有3万名Woolworths店员。

  对很多年长的英国人来说,Woolworths不止是家百货店,也是他们童年美好回忆和家庭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这家承载了英国人浓厚历史感情的连锁店,成了英国经济衰退的第一个牺牲品。

  英国零售商协会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过去几个月,Woolworths一直被迫向供货商支付现金购买货物,因为贸易信贷保险机构纷纷停止对其投保,导致公司面临严重的现金流压力。

  “Woolworths本已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挣扎了十多年,它曾经很成功,但这些年似乎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可以说是英国大零售商中抵抗力最薄弱的,眼下这场突如其来的信用危机,成了压垮这匹瘦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说。

  1英镑贱卖无果

  糖果、玩具、童装、家用物品和娱乐用品,以及贯穿记忆的情感纽带,每周都为Woolworths带来400万光顾者,尽管近年来经营不善腹背受敌,Woolworths仍能创造17亿英镑的年营业额。

  今年1月,Woolworths获得巴克莱等三家金融机构的银团贷款3.85亿英镑。7月,Woolworths发布预警,称本财年仅可维持微弱的收支平衡。其上半年经营亏损7250万英镑。

  到11月19日,公司周转不济,经营难以为继,Woolworths曾试图以1英镑的价格将自己卖给专门收购重组财困公司的美国投资集团Hilco,随之附赠的是一笔高达3.85亿英镑的公司债务,一个巨大的工作人员养老金黑洞,以及600多名租赁了813家店的个体业主。但团贷银行最终行使了否决权,导致重组计划流产。

  Woolworths的连锁店有三种类型,包括位于主要商业区和街区的大型商店,郊区零售店、小镇传统店铺,共815家连锁店。除此之外,Woolworths还经营娱乐产业,旗下拥有英国最大的家庭娱乐产品批发商E.UK,分销英国市场1/4的影像制品;以及与BBC合资的音像出版集团2 Entertain四成股权。

  Woolworths百货店系统共雇用了2.5万员工,附属的E.UK还有5000工作人员。

  12月1日的最新消息是,英国创投公司Dragons' Den正参与制订一项计划,以拯救那些最有利可图的商店,并试图维护Woolworths品牌。

  Woolworths的最大股东、地产业者Ardeshir Naghshineh也准备出价。

  据透露,共有约十名潜在投标人对Woolworths的相当部分资产表示出兴趣,包括英国连锁超市Tesco、Sainsbury、Asda以及折扣连锁店Poundland等,也都有意趁机接手Woolworths的一些核心商店。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言人称相关谈判在12月1日继续展开。“我们正努力确保达成任何买卖业务,全部或部分,并维护工作岗位。”他在接受本报查询时如是回复。

  德勤在Woolworths停牌当天被任命为代管者,其被要求竭尽所能,以保护Woolworths的养老基金,并将商店营业时间尽可能维持到圣诞节期间。

  延伸阅读:倒闭潮来袭

  汽车业:通用向政府寻求180亿美元借贷 称就快倒闭

  钢铁业:我国最大钢铁产业基地300家钢厂多数濒临倒闭

  金融业:美国史上最大倒闭银行 摩根大通收购华盛顿互助

  翻译协会:金融海啸导致日本翻译协会倒闭 数百名华人受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