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一酒吧爆炸致3死37伤 受害人索赔270万(图)

劳永荣被押入法庭
劳永荣被押入法庭

    钦州酒吧爆炸多人死伤案昨开审 死者家属当庭洒泪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海波 通讯员 岑松锷

  12月4日上午,钦州“新夜色”特大爆炸案在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20多名受害者或家属以及新夜色VIP酒吧,请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劳永荣刑事责任的同时,还提出总共270多万元的附带民事赔偿诉求。在当天的庭审中,被告人劳永荣对检察机关指控的部分事实翻供。

  酒吧爆炸案致多人死伤

  今年3月13日凌晨2时许,位于钦州市区永福西大街中段的新夜色VIP酒吧发生爆炸,造成3人罹难、1人重伤、36人受轻伤或轻微伤,大厅内价值100多万元的物品受损。

  由于此案在社会影响极坏,性质极其恶劣,案发后,自治区公安厅及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钦州市立即成立了“3·13”爆炸案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侦查,专案组将嫌疑人锁定在钦州市音乐频道酒吧的合伙人之一劳永荣。经周密布控,3月下旬,专案组将劳永荣成功抓获。

  据警方介绍,劳永荣,男,38岁,曾从事电器、电路安装工程,具有制造爆炸案所用爆炸装置的技能,案发时段曾在爆炸案现场附近多次出现,形迹可疑。

  公诉机关指控,劳永荣与他人合伙经营的音乐频道酒吧,在同行竞争的影响下,生意日渐清淡。位于钦州市永福西大街的新夜色VIP酒吧于2007年12月下旬重新装修开业后,生意火爆,劳永荣非常嫉妒。他决定采取爆炸手段搞垮竞争对手。

  今年3月13日凌晨1时左右,劳永荣经过伪装,提着用蛋糕盒包装的自制爆炸装置,搭乘出租车来到新夜色VIP酒吧。他把爆炸装置放在一楼娱乐大厅,启动揺控开关后离开。凌晨2时20分,劳永荣又搭乘一辆搭客摩托车前往现场观察。听到爆炸声响后,他再次逃离现场。

  公诉机关认为,劳永荣在公共场所故意用爆炸的方法,杀伤不特定多数人,毁坏重大公私财物,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爆炸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被告人当庭翻供否认作案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出具了取自钦州市区的“天网”监控系统录像,对劳永荣事发当晚的行程逐一剖析:从劳永荣凌晨1时许换上运动鞋和运动服,带上假发,坐着出租车来到事发现场,随后放置爆炸装置离开现场,后数度出门打探风声,均在“天网”视线之中。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劳永荣神态安然,情绪一直没有太大的波动。一名参与侦查该案的民警告诉记者,劳永荣心理素质“很过硬”。

  当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劳永荣相关犯罪事实时,劳永荣对指控的部分事实翻供,断然否认自己是作案人。

  劳永荣否认作案,但承认自己曾制造过爆炸装置。

  他辩称,今年2月1日,他在钦州某酒店与一名身份不明的女子发生性关系时,从外面冲进3名男子,并使用随身携带的照相机拍照,向他敲诈勒索30万元。因为经济紧张,他一直没有满足这几名男子的要求。随后,几名男子不断打电话勒索。为了防身,他制造了一个爆炸装置,并放到蛋糕盒内以求自卫。对于发生在3月13日的爆炸案,劳永荣称,拿蛋糕盒进新夜色VIP酒吧实施爆炸的人并不是他本人。

  对于被告人的突然翻供,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席一侧一片哗然。

  死伤者家属当庭洒泪

  在昨日的庭审上,由于该案伤者众多,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满满地坐了两排人,一些受害人脸上、身上伤痕依稀可见。对面的辩护席上,只有一个辩护律师坐在那里。庭上,公诉机关出具了爆炸现场监控录像、后期侦查视听资料以及死伤者照片,一些死伤者家属触景生情,掩面哭泣,而劳永荣始终没动声色。

  在当天的庭审中,22名受害人或家属以及新夜色酒吧,向被告人劳永荣提出总共270多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由于提出诉讼要求的人数众多,以至于诉讼请求从上午9时至11时才全部念完。

  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案件分刑事和民事部分进行审理,所以庭审需要两天时间。鉴于该案的社会影响很大,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案件审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庭审和安全保卫工作,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接受监督,确保案件的公正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