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晓庆自曝曾当农妇 现在拼命拍戏是为还债(图)

  10月26日,中国著名导演谢晋追悼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曾在谢晋导演拍摄的电影《芙蓉镇》里出演女主角的刘晓庆前来送别一代电影大师。谢晋导演于10月18日凌晨在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岁。他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近日,李咏的新节目《咏乐汇》请来了刘晓庆做嘉宾,在节目中,刘晓庆坦言自己如今努力拍戏的目的仍然是为了“还债”。


  当年 差一点儿就当了农妇

  刘晓庆告诉李咏,当演员是她从小的梦想,这一点她在什么时候都没有隐瞒过。小时候,她还曾以《我的理想》为题写过作文:“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演员,当我演出结束的时候,获得雷鸣般的掌声和鲜花。”这在当时与众不同的想法让刘晓庆的作文得到了“资产阶级名利思想”的评语。

  如今的刘晓庆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但当天她在节目中却透露了一件鲜为人知的内幕:据刘晓庆介绍,她当年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扬琴专业学习,1970年毕业后就被分配到了四川达县的农场,1972年被县宣传队选中,并在不久后被借调到襄渝铁路宣传队演出。刘晓庆笑称,如果不是被选中,自己可能就在那个农场里继续当农妇了。

  1972年底,成都军区文工团发现了刘晓庆的艺术天赋,请她演出歌剧《杜鹃山》,第二年她幸运地被八一电影制片厂选中,担任《南海长城》女主角,从此刘晓庆跃上银幕,正式走上了演员的道路。

  现在 拼命拍戏是为了还债

  电影《小花》让刘晓庆一夜成名,接下来,她又先后拍摄了《瞧这一家子》、《原野》、《北国红豆》、《火烧圆明园》等影视作品,人气一发不可收拾,金鸡奖、百花奖等各大奖项拿到手软,刘晓庆一跃成为那个年代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

  刘晓庆有一句名言:“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成名的女人难乎其难。”这句话几乎可以概括了她的前半生,就在她事业达到顶峰时,她却遭遇了牢狱之灾。因为税务问题,她从10年前坐拥1亿美元个人财产“落魄”到了要努力还债过日子的“地步”。

  当天在节目中,刘晓庆坦言,自己最穷的时候曾经连买菜的钱都没有,“我去买菜,人家认识我,就送我菜”。

  如今,那段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已年过半百的刘晓庆依然在积极地面对生活,努力地展开工作,同时好好地保养自己。出狱后近5年的时间里,刘晓庆接拍了十余部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阿有正传》、《日月凌空》、《宝莲灯前传》等,虽然不再有昔日的辉煌,但是她没有放弃自己儿时的梦想。

  记者了解到,在浙江版的电视剧《西游记》中,刘晓庆将扮演观音菩萨。此外,她主演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也在世界各地巡回上演。

  当李咏问她现在还坚持拍戏的真正原因时,刘晓庆坦言:“到现在为止,我还在还债。”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谢晋 |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