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宋祖德:我的目光是犀利的 告诉百姓不要被愚弄

  宋祖德

  是不好评价的异数。有人说,宋祖德你太牛了,你就是娱乐圈的“御史大夫”!另有人说,宋祖德你就是精神病,就是疯狗,你积点口德好不好?宋祖德自己则说,我在追求真善美,我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斗,牺牲了我也是很光荣。


  南都周刊编辑:吴金 记者 张守刚 摄影 飞扬

  宋祖德

  职业:商人、娱乐圈人士

  常驻山头:宋祖德博客

  影响力指数:

  入选理由:宋祖德即使谈不上是这个娱乐至死时代的牛虻,至少也是当今娱乐圈的一只屎壳郎。他制造的不仅仅是八卦谈资,至少还有诸多以扭曲形态呈现的娱乐圈真相。

  宋祖德

  是一个异数,不好评价的异数。

  网上的看法有两种,一种说:宋祖德你太牛了,你就是娱乐圈的“御史大夫”!当某个娱乐事件真相难辨的时候,总有人疾呼:宋祖德,你在哪里?另一种说,宋祖德你就是精神病,就是疯狗,你积点口德好不好?这两种评价,简直水火不容。

  他一直说自己的揭黑是在“追求真善美”,喜欢用那些光辉的字眼来形容自己。他对本报记者说:“我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活在世上,就是要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如果我在这个小小的娱乐圈里能做一点贡献,即使被某个明星黑社会杀掉了,我也不后悔。我在追求真善美,我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斗,牺牲了我也是很光荣。”

  诸如类似的姿态与言说方式,将他置于一个愈加复杂、矛盾交织的评价体系中。

  “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愚弄”

  宋祖德

  这几天很忙,他在江苏的几家保健品店开张了,他要去“指导工作”。他提醒记者,保健品行业是他的主业,那些影视娱乐圈的事情,收益还占不到他业务的十分之一。

  “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是谁。”尽管这几天很忙,他的博客仍然没闲置,这次倒霉的是那英、孙悦和金巧巧。宋祖德起的每个标题里都像是一颗重磅炸弹。

  跟他一说到博客,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作协会员,我是诗人。”他自称写作对他来说很简单,一篇博客半个小时就写完了,因为那种自由体好写。他在门户网站开了四个博客,总点击量已经超过了一亿。看他乐此不疲地揭发娱乐圈的黑幕的时候,总有人在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干?他在其中能得到什么?

  “其实没有一点利益,我没拿过网站一分钱。人家给我钱,我也不要。我不需要这个钱,完全是娱乐大众。百姓有知情权,我有机会接触很多明星,我要告诉百姓,不要被他们愚弄。”他称,他博文的关注度高低跟自己没有关系。“我夸人也好,骂人也好,是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我早些年赚的钱,已经够我一辈子花了,我不用考虑赚钱的问题。”

  他从来不担心得罪娱乐圈或者某个明星,在他看来,这个圈子的人无情无义,得罪不得罪没有什么分别。“国内的任何一个明星都没有票房号召力,我用陈坤陆毅黄晓明,都没有号召力,跟我用个新人没有区别,得罪不得罪有什么?”

  他声称,对德艺双馨的人他不会攻击,这些人包括张国立、陈道明、斯琴高娃、谢飞等人:“人挺好的,即使演技再差,我也不会骂他们。我最看不惯的是人品不好,演技又烂,在娱乐圈浑水摸鱼的人,这样的人我不会放过他,一定骂。”

  虽然有好事者总结,宋祖德虽然看起来口德不佳,但很多时候恰恰说出了实话。在“艳照门”爆发之后,宋祖德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他信誓旦旦地对本报记者称:“我写的黑幕,基本上是基于事实调查才写的,我一直说,我对我的博客内容负法律责任。但从2006年到现在,至今没有哪个娱乐明星告过我,都是我在告别人。为什么?因为我写的是事实,他不敢告,他告了会输。”

  这几天他在博客上透露,他揭发金巧巧的事情之后,他的线人刘信达接到了恐吓电话。他说这种威胁也经常遇到,他觉得自己像个“战士”。他说,他遭受到的最严重的威胁。是他在香港出差的时候,遭到了几个人的追踪,换了三家酒店都甩不掉。“他们两三个人,一看就是黑社会性质的,一直跟我保持几十米的距离。我没有办法,就住到了一个明星的保镖家里。第二天,我马上离开香港,飞到了国外。”

  1

   对“封杀”论嗤之以鼻

  今年宋祖德引发的最大争议,无疑是对著名导演谢晋死因的言说。不仅引发娱乐界地震,也遭到了广电总局一位司长的公开批评,称要将宋祖德这个“害群之马”清理出去。宋祖德对此大动肝火,立即发律师函,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否则将起诉。

  这事似乎不了了之。但当本报记者向他追问这个事情的最终结果,他透露,“实际上已经私下道歉了,我的律师私下打过电话跟这位司长,他说,领导不允许公开道歉,私下道个歉算了。后来我也同意了。人怎么说呢,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不能得理不饶人。”

  他对所谓的“封杀”或者“清理”之论嗤之以鼻。“这让人笑话,它根本没有这个权力,是越权。我要拍电影照拍,我要拍电视照拍,我要发表我的博客照发,宋祖德的生活没有什么两样。可以说,我还比以前更加嚣张。”

  汤唯刚出道的时候,宋祖德对之极尽嘲讽之能事,写了篇博客名为《汤唯,你比妓女还卑贱》。“汤唯跟李安拍那些裸体的东西,一起炒作,我就说她很快会被封杀。果然,我那篇博客写了不到两个月,她就被封杀了。”

  而汤唯真的被“封杀”之后,宋祖德又在博客中表示了对她的同情,“她违反了哪条法律?你该依法办,不能凭着感觉办事。你是国家机关,不是像宋祖德这样一个自由人,想说什么就什么。我后来的同情跟之前的批评是不矛盾的。”

  “我只向那些虚伪的人开炮”

  娱乐大众的同时,宋祖德称希望能改变一些东西。“我在2005年就说,她们人尽可夫,不知跟多少男人上过床。当时很多人都说我胡说八道,说TWINS是多么单纯啊,要向她们学习。当艳照门事件爆发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然后封我为娱乐圈的"御史大夫"。”

  在宋祖德的眼里,娱乐圈无疑很乱很黑,女星文化很低,素质也低,只要给钱,就可以上床。“香港就有这种公司的,你想跟哪个女明星上床,从5万到500万都有。晚上就一起睡觉,你爱怎样玩就怎样玩。”他甚至向本报记者透露,他曾经一次化妆后,以一个老板的身份出钱找明星。“我不是真玩,我是看看,到底有多少这么不要脸的人。”

  在“娱乐圈的御史大夫”之类的热捧之外,也有人骂他是“疯狗”、“精神病”。宋祖德很了解自己在网民中的形象,他的基本态度是:“我有自己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不会被别人的评论所左右。很多事件发生之后,人们回头看看,发现宋祖德说得很准,但这种事我也不会以此自豪。”

  对疯狗、精神病、精神分裂、人格分裂等字眼,他还是表现了极度的反感。“如果有些媒体诽谤我,有损我的名誉,我会发律师函,甚至会起诉,因为你连基本的价值趋向都没有。把这样一个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人,说成"疯狗"是不恰当的。”

  我追问宋祖德:你有没有想过,你从事这个揭黑的工作,本来应该是非常受尊重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喜欢你,把你看做是“疯狗”?他的回答是:“我不会因为别人暂时的不理解而改变。我是读过经济学的博士,在政界、商界、娱乐界都小有成就的人,跨了这三个圈,我站得比别人高,看得比别人远。我对娱乐的看法是独特的,目光是犀利的。”

  他坚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很高尚的事情”,他称:“一个高尚的人,一个伟大的人,是不会被这个世界的人全部理解的。有一小部分人理解就不错了,有50%的人理解就非常了不起了。我并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来源:南都周刊)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