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巨峰主持会议研究四川2009年经济形势工作目标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昨(4)日召集省直主要经济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当前全省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座谈,研判明年经济形势,讨论工作目标。

  全省工业增速逐月下行的态势会延续多久?本轮世界经济周期时间怎么判定?沿海经济起伏的信号会在多长时间内传导到四川?灾后重建中建筑业对GDP的贡献率有多大提高?怎么对接中央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实例和数据为支撑,与会者从各个方面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目标提出了建议。
大家认为,明年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一年,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增多,宏观经济环境将更加严峻,同时我们也存在克服困难、战胜危机的有利条件,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大力抓重建、促增长、强基础、调结构、重民生。

  蒋巨峰指出,要认真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动荡带来的影响,研究国家宏观政策,结合我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西部大开发的特殊省情,通过对制约因素与比较优势的分析,对质与量的规律性分析,得出科学、客观的经济运行数据。要针对分析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应对之策,以放大比较优势,消除或减少制约因素。在此基础上,要根据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把握经济异动背后的规律,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四川是地震重灾省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省份,我们提出的发展目标既要稳妥,确保说到做到;更要积极,以推进“两个加快”,缩小与发达省份的差距。

  副省长王宁要求各部门在宏观经济大背景下研究经济发展,随形势变化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确定工作目标时强化支撑性分析。(记者谭江琦)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