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媒体称奥巴马敌阵借将用盖茨 牵制希拉里(图)

  自从在11月4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奥巴马便开始着手新政府组建和权力交接的工作,陆续任命白宫官员和确定内阁成员人选。经过3周时间,美国新政府的人事布局“路线图”已经日渐清晰。中新社发ANP 摄

  中新网12月5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月4日发表评论文章《奥巴马敌阵借将》指出,用共和党的盖茨国防部长,奥巴马的最大目的,是以盖茨克制希拉里,以国防部牵制国务院。盖茨是敌政的借将,不满意不适合时可以不用,却在紧要关头,用盖茨抵销希拉里的风头。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最终不得不以民主党大团结的美名来“装修”他的执政团队,被民主党白人势力用克林顿两公婆的朋党把他重重包围起来,他只好给希拉里掌握重要权位,又把多个重要部门交给早在八年及更早以前退出权力圈的克林顿旧伙计操控。

  不过,奥巴马仍然力争到一点自我的存在,他向林肯、杜鲁门、肯尼迪等老前辈取经,在他的执政班子中,也照样起用了共和党大敌的重量级人物。

  竞选期间,奥巴马猛力抨击共和党布什政府是败坏了美国的罪过政党,他却在打救金融危机的班底,请出了共和党中高人出任部长,更把国防部长这么关系他成败的部门,交给被他骂成坏透了的布什总统的亲信盖茨继续掌理。

  这么布局,可见奥巴马在谋略上有一手。

  用民主党大团结的大义名堂,白人的克林顿夫妇团队前后左右围住奥巴马。但是,奥巴马一招政敌起用术,虽然抄自古人的旧桥段,却令他奥巴马的新政府有异样清新形象。民主党一党团结的色彩马上淡去,给人的好感,变成了奥巴马凝聚二大政党的力量,以美国大团结的新鲜气氛,开始他的执政。

  打破一党的单独政府形式,奥巴马借了政敌共和党的大将,为他排除了受克林顿两公婆控制的局面,还有更大的政治用心,是续用布什时代的国防部长盖茨,既可易于处理伊拉克、阿富汗两战场的手尾,容易稳住军部及主战派,再下去也方便借共和党的国防观念对付朝鲜、伊朗、叙利亚及越来越强硬的俄罗斯。

  用共和党的盖茨国防部长,奥巴马的最大目的,是以盖茨克制希拉里,以国防部牵制国务院。盖茨是敌政的借将,不满意不适合时可以不用,却在紧要关头,用盖茨抵销希拉里的风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