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铁道部落实用于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50亿新增资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5日从铁道部获悉,2008年第四季度中央新增预算内资金投向铁路重点建设项目的150亿元投资计划已经全面落实,现场施工有序展开,监管机制也已建立。

  按照中央拉动经济“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指示,以及中央投资要优先安排产业链长、经济拉动效应大的项目,增加完成实物工作量的要求,铁路部门决定将这150亿元资金安排在高速铁路、煤运通道、资源开发性西部铁路等25项已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上。


  这25个项目包括客运专线项目10个,安排投资59亿元,占新增资金的40%;西部干线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11个,安排投资74亿元,为新增投资的49%;煤运通道和区域通道建设项目4个,安排投资17亿元,约为新增投资的11%。

  150亿元的中央新增投资,将带动今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增加500亿元。今年预计完成铁路基本建设投资3500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将完成1500亿元以上,是前三季度完成的总和。

  按照中央关于严格加强新增中央预算资金监管的要求,铁道部组成由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参加的资金监管审计组,全程跟踪新增150亿元中央资金和新增铁路投资的安排、下达、使用,确保资金全部用于计划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使增加投资产生实实在在的投资效益和拉动效应。同时进一步加强建设管理,严格工程质量考核,强化工程施工组织,确保建设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此外,明年拟新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大多数前期工作已经启动,许多项目已经有了相当深度,建设资金筹措工作进展顺利,为2009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000亿元,2009和2010年国家再批复铁路建设投资规模2.5万亿元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