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最美议员”走红政坛 为推家乡旅游秀身姿

  为推动家乡旅游大秀身姿 日本“最美议员”走红政坛

  本报特约记者 徐冰川

  今年1月,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议员悄悄走红,她就是被视为“太过漂亮”的藤川优里。作为一名年仅28岁的女议员,藤川优里有着明星般的外貌,最近还推出写真集,不遗余力地为推动家乡旅游大秀身姿。

11月20日,日本《产经新闻》独家披露,藤川优里已被自民党看中,日后可能在日本政坛大有作为。

  1.“做宣传,为什么要脱衣服?”

  年轻漂亮的藤川优里在日本政界很引人注目。11月19日,藤川优里委托一家传媒公司推出写真集和配套DVD,目的是介绍美丽的青森县八户市风光,11月20日正式发售。这套写真迷倒了不少“粉丝”,八户成了不折不扣的“美人乡”。

  藤川优里今年28岁,去年以高票当选八户市市议员后,在网上获得了“最美议员”的绰号。在此次发行的DVD里,藤川优里亲自挑选了家乡八户市的100多处旅游胜地,包括历史古迹、港口、海湾、美食、寺庙等,时而身着时髦的和服敲大鼓,时而在八户海边穿着泳衣戏水。日本报纸《产经新闻》在11月26日评论说:“藤川优里真的脱下衣服,为八户的旅游做宣传。藤川议员在写真集里穿了可略微看到乳沟的泳装,确实为八户市有所牺牲……如此火爆下去,恐怕连自民党都心动,计划网罗她在下次大选中竞选国会议员。”

  根据日本每周DVD销量排行榜的统计,藤川优里的DVD在全部光碟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41位,在个人DVD排行中名列第一。有消息说,这套写真让八户市的男议员们在开会时都心不在焉,无法集中精神讨论政题。

  担心引起争议,藤川优里在写真发行前就声明:“这是为了推广八户的观光。希望大家看我,也看DVD里的美丽风景。”11月20日,在和DVD一起发售的第一本“写真集”里,她说:“就当那是一本旅游手册。”八户地区属于乡下,至今没有新干线通过。有报道说,藤川优里的作用是,以她的美色增加八户的魅力,让新干线穿过八户,为八户带来更多经济利益。

  藤川优里的这一举动让一些保守的八户市民无法理解,有人说:“为八户市做宣传,为什么要脱衣服?”还有人仔细研究了藤川优里的DVD,说“藤川议员穿着泳衣的拍摄地是禁止拍照的区域”。不过,这些批评对特立独行的藤川优里来说,根本不是阻力。

  2.向父亲跪求参选

  藤川优里出生于1980年3月,从小在青森县八户市长大,后来进入东京帝京大学文学部就读,主修心理学。当时,藤川优里最喜欢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整天骑着摩托车跑来跑去。

  2002年大学毕业后,藤川优里成为自由职业者,2003年返回家乡,帮助父亲藤川友伸竞选青森县议会议员。当时,年仅23岁的藤川优里成为父亲演讲造势活动的主持人,凭借过人的外貌和口才,为父亲赢得了不少选票。但是,这次竞选以失败告终。此后,藤川优里遵照父亲的愿望,在当地一个老人看护中心工作,准备找到“白马王子”,安心做家庭主妇。2006年,藤川优里通过成人教育取得了医疗信息管理学士学位,认定护理就是她一生的事业。

  2007年4月,藤川友伸第二次竞选县议员,再次失败。4月8日,败选的消息传来,藤川优里作为父亲的代言人,在选举事务所发表演讲,对支持者表示感谢,同时宣布“我要参加八户市议员选举”。这时距八户市议员选举投票只有14天。

  藤川优里的这一决定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父母认为,政治不适合一个弱女子,希望女儿做一个中规中矩的家庭主妇。经过两天的死缠烂打,4月10日,藤川优里向父亲下跪,请求父母同意自己参加选举,最终成功。当天晚上,藤川优里赶到家附近的照相馆拍照,连夜制作了竞选海报。

  藤川优里的竞选主张主要集中在老人和儿童的护理方面,主张对老人护理工作进行前期预防,减少养护保险费及服务费用,为有工作的母亲提供婴儿养护设施等。支持藤川优里的男性选民越来越多。一个23岁的男性选民说:“头发乌黑,外表清纯,就选她了。”一位53岁的中年男子说:“她看起来安安静静的,很像自家的女儿。”藤川优里赢得了各年龄段选民的支持。

  2007年4月22日是投票的日子,八户市下着大雨。藤川优里的房间里没有电视,她一个人呆着,忐忑不安地等待结果揭晓。本次选举共有47人参加竞选,产生36名市议员。结果,藤川优里以6962票名列第一,比第二名的票数高出了近一倍。至此,藤川优里成为八户市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

  3.“太漂亮,不适合做议员”

  今年1月,日本最著名的网站以“青森县八户市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议员”为题,贴出了藤川优里的照片及其官方网站地址,一时间,藤川优里的网站访问人数超过23万,一度瘫痪。随后,日本各网络媒体纷纷转载藤川优里的故事,电视台和杂志也开始采访她,藤川优里红遍全日本。

  在采访中,媒体完全把藤川优里当成一个偶像明星,对她喜欢的花、食物、女演员、男演员等一再追问。今年4月,日本《文艺春秋》杂志专访藤川优里,对其有无男朋友异常关注。报道称,据八户市藤川优里的同事透露,在当选议员之前,藤川优里有个在当地广播台工作的男友,经常开着宝马车到她工作的养老院接她;过生日时,藤川优里收到了男朋友送来的蛋糕;在藤川优里决定参选议员后,两人不欢而散。在后来的采访中,藤川优里证实,这些传闻都是真的,现在两人还是好朋友。谈到选择未来男友和丈夫的条件,藤川优里说:“喜欢自信和实力兼备、有上进心的男人。”

  面对媒体的蜂拥而至,支持藤川优里的选民开始担忧,有网友在《文艺春秋》杂志的网站留言说:“藤川优里是政治家,不是艺人,不要总问她这样肤浅的问题!请大家关注一下藤川优里的政治主张吧!”还有人说:“我以前就担心,藤川优里小姐太漂亮了,根本不适合做议员。”

  在一次采访中,藤川优里表达了这样的意愿:“相比做一朵花,我更愿意做养育花朵的土地。”为了推销自己的家乡,藤川优里定期更新自己的网站,介绍了自己爱吃的“八户炸酱面”,还把自己的名片改成水蓝色:“原本的底色是粉色,但是水蓝色象征着被海洋包围的美丽的八户。”

  4.影响力很大的小议员

  藤川优里说,父亲为她取名“优里”,源于日本著名作家太宰治(津岛修治)的长女津岛园子(在日语中,“园”字和“优里”发音一样)。津岛园子是日本自民党实力派人物津岛雄二的妻子,藤川优里的父亲藤川友伸做过津岛雄二的秘书,两人私交甚好。藤川优里最崇拜的政治家是津岛雄二,支持自民党的政策主张。

  虽然藤川优里只是青森县八户市的议员,但影响力已超过国会议员。2007年7月,日本参议院选举中,藤川优里坚定地支持自民党候选人,还和自民党风云人物同台演讲,为自民党候选人造势。今年2月,自民党准备在八户市举行集会,后来成为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将参加。作为八户市的“明星议员”,藤川优里领到了一个艰巨任务——为麻生太郎献花。

  集会当天突然刮起大风,麻生太郎取消了行程,在后台紧张准备的藤川优里松了一口气。虽然和麻生的会面没有实现,但藤川优里的努力得到了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大岛理森的赞许,他说藤川优里“是很勤奋的议员,一定要让她和麻生太郎会面”。日本《产经新闻》评论说,有了大岛理森这样的自民党实力派人物的赞许,藤川优里参加国会议员选举、扬名日本不是梦。

  5.“外表至上主义”席卷日本

  日本《AERA》月刊指出,藤川优里的走红是“外表至上主义”席卷日本的实例。

  日本作家竹内一郎的书《人的外表占9成》很好地解释了“外表至上”这一现象。书中外表的定义不仅限于长相,还包括发型、化妆、表情、服装等,这些在日本社会很受重视,几乎各行各业都有“外表至上”的倾向。“美女”一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藤川优里的走红也就不难理解了。(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